天主教教宗方济各:愿跪在缅甸街道呼吁停止暴力!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天主教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17日呼吁结束缅甸流血冲突。并说,他愿跪在缅甸街道上,呼吁停止暴力。


据路透社报道,教宗是在每周三的“公开接见”(General Audience)活动即将结束之际,发出这项呼吁。这也是教宗自从2月1日缅甸发生军事政变以来,再一次呼吁缅甸停止暴力。因为新冠疫情的关系,教宗的公开接见已经改在宗座大楼的图书馆。

缅甸军事政变引发全国各地大规模抗议,但遭到安全部队强力镇压,至今已知最少造成超过180名示威民众遇害。

方济各提到1名天主教修女,日前在缅甸和平游行中跪在军警面前,恳求他们放过年轻人的画面。

方济各表示,再一次,让我有深感悲痛的感受,迫切需要为缅甸的悲惨处境发出呼声。那里有许多人,尤其是青年正在失去生命,以便能给他们的国家带来希望。他愿跪在缅甸的街头,呼吁停止暴力,流血无法解决任何问题,愿对话得胜。

在以佛教为主的缅甸,罗马教会的信徒不超过80万人。曾在2017年访问过缅甸的教宗表示,流血不会解决任何事,对话必须获胜。

天主教缅甸籍司铎级枢机、亚洲主教团协会主席貌波 (Charles Maung Bo)此前也已经发出呼吁,希望缅甸停止流血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