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旅游业复苏,疾控中心:打完疫苗也要避免不必要出行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据报道,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过去四天中,每天都有超过100万的旅客通过美国机场的安检口,特别是3月12日和14日,旅客数量突破130万人次,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水平。

4天内机场接待的旅客人数共达到520万人,这也是自2020年3月美国航空业停滞以来,最大的客流量。

等候安检的队伍更长了,航空公司也迎来更繁忙的网络预约业务,整个美国航空业似乎逐渐在从新冠疫情的打击中恢复。


机票预订量达新高,航空业复苏见拐点

“过去的三周是疫情发生以来最好的三周,并且每一周都比前一周好。”美国航空首席执行官道格·帕克在15日的一场投资者会议上表示。

他认为,从机票销量来看,这段时间美国的航空公司总机票预订量已经非常接近2019年的水平。

美国航空、达美航空以及美联航等航空公司均表示,在传统春假时期,他们的机票预订量非常高,并且他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预订春季和夏季的航班。

捷蓝航空首席执行官罗宾·海斯表示:“随着越来越多人接种疫苗,他们迫不及待地坐上飞机去见他们一年没有见过的人。”


也有其他航空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当前的机票预订量以及客流量足以显示航空旅行正在复苏,这也成为多数从业人员的“希望”。西南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加里·凯利说:“今年六月大多数人都可以接种疫苗,我们希望那时候能够实现收支平衡。”

据悉,2020年,西南航空公司报告了自1972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凯利认为目前航空业的复苏可能是疫情以来的一个拐点。

不过在帕克看来,由于利润更丰厚的商旅和海外旅行预订量减少,航空公司的收入仍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打完疫苗就放松警惕?美疾控中心警告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航空业起起落落,客流量的增多与回冷大多发生在假期前后。但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埃德·巴斯蒂安在投资者会议上表示,这一次的复苏“似乎是真的”。

不过,美国联合航空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柯比认为,目前美国还没有到能放松警惕的时候,他预计商务旅行需求要到2022年才能真正开始恢复,到2023年夏天才能回到疫情2019年的水平。

尽管业内人士分析称,春季和夏季乘飞机度假人数将继续增加,但在完全回到疫情前的水平之前,航空公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天气回暖后,不少美国民众已经开始“假期模式”,甚至在迈阿密的海滩边,出现了大量不戴口罩举行派对的人。迈阿密海滩负责人丹·盖尔伯表示:“很不幸,我们有太多的人想要放松。”

当地时间15日,美国疾控中心主任萝谢尔·瓦伦斯基在记者会上警告称,随着越来越多的民众选择在春假期间出行,并且各州逐渐放松防控,美国可能又要迎来一波疫情。

瓦伦斯基认为,随着天气转暖,民众在疫情颇为严重的冬季结束后“禁不住想要放松一下”。“我们已经看到人们不戴口罩享受春假的画面,所有这些都是在每天仍有5万例(新增)的情况下发生的。”


美国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全美已接种了1亿900万剂疫苗,21.4%人口接种了至少1剂,11.5%人口接种完两剂疫苗。

但出于对疫情防控的担忧,疾控中心建议民众避免不必要的出行,包括已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员。

“我恳请大家为国民健康着想。”瓦伦斯基说,“去年春季病例增加,夏季再度增加。如果今年我们在越来越多人接种疫苗之际停止采取预防举措,病例还会继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