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警方为防疫禁止街头牵手接吻 议长批这是对爱宣战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参议院临时议长雷克多周三针对菲律宾国家警察以新冠疫情期间必须遵守防疫规则为由,反对民众在公共场所做出牵手、接吻等表达感情的行为一事提出强烈反驳。


(图片来自pixabay)

雷克多在声明中表示,菲律宾国家警察的呼吁似乎宣布了一场“对爱的战争”,而不是在对抗新冠疫情。

他驳斥:“如果所有公开表达感情的行为都被禁止——如无害的亲吻、牵手、拥抱——那么所谓的防疫规则就接近荒谬了。”

“禁令是否包括小孩向他们的祖父母问好的行为?(小孩拿起长辈的手放在自己的额头上表示问好之意),这是否属于情感行为的标准定义?还是妻子骑在自行车后座上紧紧抱住丈夫的腰背,她的拥抱也将被禁止吗?”

菲律宾国家警察发言人乌萨纳准将此前表示,在新冠肺炎病例不断增多的情况下,公众应该保持对病毒传播的警惕。

他指出:“病毒可能就在他们面前。感染发生在家人身上,它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任何地方。如果你爱你的配偶,你的孩子,你必须意识到必须遵守最低限度的防疫规则。”

尽管如此,雷克多还是针对于菲律宾国家警察以“健康原因”为由发出有关呼吁提出质疑。

他质问:“因此,一对晚上同床的夫妇不能在街上互相吻别,当他们各自要去工作时,应该只能以亲吻图释发简讯给彼此表示道别吗?”

“新冠肺炎真好,它不会伤害私下亲热的夫妻。这简直是科学尤里卡(恍然大悟)时刻的到来,值得颁授诺贝尔奖。”

他敦促警方在传达应对疫情的政策时要更加注意。

雷克多强调:“言语可以动摇一个国家。当你挥舞着一支响亮的麦克风,请不要像对待警哨一样随意吹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