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旅行禁令”被拒的签证,可以重新申请了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特朗普一上台就推行“旅行禁令”,禁止多个国家公民进入美国。

现在,拜登政府推翻了特朗普的旅行禁令,他在公告中称该禁令是“我们国家良心上的污点”。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Ned Price)说,在2020年1月20日之前被拒签的申请人可以重新提交申请,重新支付申请费。2020年1月20日或之后被拒签的人,可以选择【重新考虑】即可,而无需重新提交申请,也无需支付额外费用。

特朗普任期结束前,旅行禁令上的国家包括缅甸、厄立特里亚、伊朗、吉尔吉斯斯坦、利比亚、尼日利亚、朝鲜、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坦桑尼亚、委内瑞拉和也门。
旅行禁令的推行,美国1年拒绝了40000人来美。这一旅行禁令,在疫情期间还有变种版本:禁止在过去14天内去过中国的任何人进入美国,今年3月又宣布禁止来自欧洲和疫情严重国家的游客入境。

特朗普自称,限制中国游客入境的决定,是美国政府为控制疫情所采取的最大胆、最有效的措施之一。

旅行禁令让很多人不满,包括比尔盖茨,他说:旅行禁令不仅没有减缓美国的新冠疫情形势,反而加快了美国新冠疫情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