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示威者挂女人裙挡军警?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从近日,缅甸街头照片来看,缅甸抗议者装备升级了。首先是配备了盾牌,还都是大型金属方形盾牌,以及头盔和护目镜。同时,还有开始建立由拒马,铁丝等物品组成的多道障碍物。

如果对比前些天印度农民进攻新德里可以发现,缅甸抗议者的组织性更好,属于协同作战。可以组成多道阵线,同时建立盾牌阵,在列阵的时候,人员都蹲着或者半跪,隐蔽在盾牌后面。随时等待机会发动冲锋。可以看出,组织和协同性更好。

但是,印度农民的冲击力更强,骑兵,马刀,长矛都有,进攻能力更强。但是,组织力和协同作战能力,看起来还是不如缅甸。而且,缅甸抗议者很善于总结,而且很快就发性战术分布下去,看起来是有各个层级组织和领导者的。

在大面积配备盾牌以后,缅甸抗议者就可以阻挡缅甸军警的橡皮子弹,催泪弹和声爆弹。这些弹药打到盾牌上,没有效果。如果没有盾牌,只要一排橡皮子弹下去,人群就崩散了。因为,橡皮子弹一下子就可以让人丧失行动能力。打到身上,立刻肿起来,非常疼痛,丧失行动能力。

甚至缅甸抗议者,还把双肩包都挂在身前,作为胸甲使用。从现场照片看,还证实了一个事情,就是绝不能落单,缅甸抗议者落单有挨打的,甚至还把枪托猛砸头部。同时,缅甸军警落单也有被围攻挨打的。


而且,缅甸抗议者就连女性内衣,裙子和用过的卫生巾都拿出来了。用铁丝绑在大街上,这样缅甸军车冲过来进行追捕的时候。就必须停下来,然后将铁丝和衣物全部收起来,才能过去。因为按照缅甸的传统习惯,如果从女人用过的卫生巾和裙子下面走过去,就要倒大霉。

缅甸军警要想在300多个城镇对这些抗议者进行长期压制,就必须投入更多人力。但是,在缅甸北部和西部,还存在着130多个地方武装。缅甸军力看起来有几十万,其实可以调动的机动力量很少。在那些地方武装周围的缅甸军队主力根本就动不了。

而缅甸警察只有8万人,可以出动的防爆警察力量则更小。有人说,为什么不出动民兵呢?在街头那些抗议者就是啊!在人数少的情况下,要想在街头破人多势众的盾阵,从军事上来说是非常困难的。


人数少,只能靠盾牌,警棍,以及橡皮子弹和催泪弹的缅甸军警要想压制住,有组织的,互相可以进行协同的大批武装起来的抗议者。实际上非常困难。毕竟这个与打仗是完全不同的。

如果趁着缅军主力都跑去平息抗议者,在缅甸北部和西部的地方武装再起来的话,那缅甸就要顾此失彼了。而且不要忘记了,缅甸西部还有大批罗兴亚人一直在找机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