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什纳和特朗普决裂?伊万卡和梅拉尼娅过得也太爽了!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上周特朗普重出江湖!高调出席共和党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CPAC,承诺自己不会建立新政党,并且可能在2024年再次竞选美国总统。但是大家都注意到,一个重要人物没有像过去一年出现在特朗普的核心圈子里。

作为过去四年深度参与特朗普每一项决策中的总统高级顾问,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自从特朗普连任失利之后,他就鲜有公开露面,外界纷纷猜测他开始与老丈人渐行渐远。比如在1月6日国会暴乱前,在现场为特朗普镇场子的是大儿子小特朗普以及伊万卡。

渐行渐远的库什纳

1月20日当天,在拜登宣誓就职的24小时内,库什纳与伊万卡迅速告别了华盛顿,搬家公司的大卡车将夫妻二人在华盛顿的东西搬到了佛罗里达海滩城市迈阿密。


据库什纳的身边人表示,他希望与过去有个了结,开始自己人生的新篇章,而这个新篇章不包括参与他岳父的政治议题。

不过有人向CNN透露,特朗普与库什纳的“决裂”源于特朗普告诉自己核心圈子,他对于库什纳很生气,生气的最重要原因来自大选的失利。

在上周末,特朗普召集了自己最信任的团队,讨论他的政治未来,这场会议讨论了2022年的中期选举,以及对2024年可能的总统选举,但是库什纳并没有参加。当时圆桌上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如何建立一个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来筹集竞选资金,同时让特朗普在分裂的共和党内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库什纳的缺席让很多人非常惊讶,毕竟在过去的几年中,库什纳都是深入一线参与特朗普的各种政治策略。

如今的海湖庄园,不仅是特朗普的住所,同时还变成了“后白宫时期”的特朗普总部。特朗普的前竞选经理比尔·斯蒂芬(Bill Stepien),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前社交媒体总监丹·斯卡维诺(Dan Scavino)以及另一位前竞选经理布拉德·帕斯卡尔(Brad Parscale)频繁出入。不过过去四年陪伴特朗普左右的库什纳和伊万卡,如今变成了大儿子小特朗普。

一位熟知特朗普与库什纳的身边人表示:“这相当于是180度的大转弯,库什纳代表了特朗普过去四年所做的一切,他可以说就生活在这份工作里。”

另一位前白宫的高层人士对于库什纳的离开感到惊讶,他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几乎没有库什纳不“参与”的政策,这包括:国内政策,外交政策,人员架构,国家安全,刑事司法改革,预算甚至新冠疫情的防疫,他是所有事情的“专家”。


休息还是告别?

库什纳能够成为白宫的高级顾问,当然是得益于他的女婿身份。就如同白宫工作人员所说:“特朗普肯定不可能去解雇他的女婿,就如同他对其他人那样,在推特上给人起个外号,然后发一段话,直接开除他。”(详情请阅读历史文章特朗普的“好女婿”, 如何断送了岳父的连任之路?)


在大部分的时间里,库什纳都是一个合格的代理人,他精心策划了从经济到移民改革的大部分方案,但是对于新冠病毒在美国的扩散,库什纳虽曾放出豪言:“让美国人在7月份重回正轨“但面对最终失控的结果他无可奈何。熟悉特朗普的人也知道:“我们都知道,特朗普不会将大选失利的原因归结于自己。”这是特朗普的一贯特色,避免个人的责任,如此一来库什纳首当其冲成为了背锅侠。

无论是特朗普迁怒于库什纳,还是库什纳选择与老丈人暂时划清界限,特朗普会与库什纳的“决裂”最多也只是暂时的。也许冷静期过了之后,特朗普决定在2024年回归竞选,库什纳重新回到他身边担任顾问,也极有可能。

但是最近几周库什纳身边的人都很清楚一件事:“他希望休息一段时间。”

伊万卡与库什纳的迈阿密新生活

库什纳与伊万卡也确实开启了新的生活,他们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租下了豪华公寓Arte Surfside,这一带的平均月租价格是4万7千美元。公寓的顶层在今年的早些时候,以3300万美元价格卖给了一位来自纽约的私募高管。

自从伊万卡和库什纳搬入到新公寓的几周来,他们很快就习惯了定居在迈阿密的生活。无论是在街头晨跑,还是直接坐游艇在海上跳水嬉戏,很显然他们已经将自己切换到了“休假模式”。



他们在这里一次交了一年的租金,与此同时,夫妇俩在去年以3180万美元的价格在佛罗里达州印第安河岛(Indian Creek Island)购买了2英里的土地,用于建造他们的豪宅。根据2010年的人口普查,印第安河岛上仅有86人,基本上都是亿万富翁,因此印第安河岛也被称为“亿万富翁岛”。

他们现在的公寓距离特朗普的海湖庄园仅1小时的车程。而最近她同库什纳一同出现在海湖庄园,陪特朗普一起打高尔夫球。

伊万卡陪特朗普参选2024?

虽然库什纳可能从核心圈出局,但是伊万卡永远不会出局。不少美国媒体都揣测,而她的下一个任务,可能是以搭档的身份参加特朗普的2024年选举,届时伊万卡将直接剑指副总统。

据悉,特朗普已经告知盟友,他有强烈的意愿在2024年再度竞选总统,很显然的是,彭斯已经不会再成为特朗普的搭档。特朗普已经私下里讨论了彭斯的替代方案:“他评估了他所信任的人,这包括在任期结束时选择和他站在一起和没有和他站在一起的人。”换句话说,即使彭斯自始至终都忠心耿耿,但是仅仅是在最后一刻拒绝推翻选举结果,也被认定为叛徒。

特朗普打算找人取代这位印第安纳的保守共和党人,他需要一位可被保守派所接纳的人物,而且有不太强烈的种族倾向。彭博社说,特朗普顾问们正在讨论的竞选搭档是非裔或者女性。伊万卡在特朗普的2016年大选时立下奇功,对于大选有着丰富的经验,再加上超高人气,是可以帮特朗普刷爆流量的人选。

特朗普的前副竞选经理盖茨(Rick Gates)去年9月透露,特朗普2016年竞选的时候就考虑过伊万卡,他认为伊万卡聪明、漂亮,人们超爱她的!但顾问们告诉特朗普,当时才34岁的伊万卡,没有任何从政经验,是完全不合适的。

而如今的伊万卡,已经拥有了4年“总统高级顾问”的经历,虽然依旧年轻,但是充沛的资金和政治资本,足以让她开启自己的政治竞选之路。除了竞选总统,伊万卡还有不少其它选择,比如竞选佛罗里达州参议员。这个消息刚传出来的时候,可把佛州现任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吓得够呛。好在伊万卡及时澄清了谣言,说自己没有竞选佛州参议员的打算。不过特朗普的发言人米勒的一段声明意味深长:“伊万卡踏入政坛就是为了帮助她父亲,推进特朗普的政治议程。而现在显而易见,伊万卡自己已经极具政治能量。”

梅拉尼娅天天泡Spa?

与野心勃勃的伊万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前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在拜登的宣誓就职日那天,同特朗普一起从白宫回到了海湖庄园。在飞机降落在佛罗里达州的那一刻,梅拉尼娅就不再陪特朗普“作秀”了。

媒体报道说,从白宫离开后的她,对于政治并不想过问,而是在海湖庄园过着悠闲的生活,每天都在泡Spa中。梅拉尼娅的一位身边人向CNN透露:“她每天都去做水疗Spa,然后吃午饭,下午再去做Spa,然后晚上在露台上和特朗普一起共进晚餐,日复一日。”

当然梅拉尼娅的相关新闻并非仅仅只有水疗,梅拉尼娅在2月份时,开通了自己的官方推特账号并设立办公室,这一官方账号依然延续了梅拉尼娅在白宫时“Be Best”的口号,旨在关注儿童的健康与安全。据称,梅拉尼娅的办公室将会继续雇佣曾与第一夫人一起工作的人,但是并未正式宣布任何未来规划。

不过对于CNN等媒体报道梅拉尼娅沉迷于Spa,她的官方账号也做出回击:梅拉尼娅已经不是第一夫人,她现在是一个公民,母亲和妻子。目前媒体上关于她的报道与她无关,也并不了解梅拉尼娅的日常生活。CNN选择发表虚假八卦,这些媒体对此充满了非健康的痴迷。”

其实梅拉尼娅是极具野心的人。早在21年前,梅拉尼娅还没嫁给特朗普的时候,她就说过自己想做美国第一夫人。(详情请阅读历史文章梅拉尼娅一雪前耻!21年前就决定做美国第一夫人,没人比她更懂特朗普)因此,如果特朗普2024年再战,相信梅拉尼娅也会一如既往支持他,而作为女儿和女婿的伊万卡与库什纳,也将义不容辞。毕竟,家人永远都是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