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还是动手了?战舰大举压境“战斧”就位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从二战到冷战,美俄一直视对方为战略对手,而且近几年来,硝烟味越来越浓,两国关系始终处于僵持状态。如今,拜登入主白宫,美俄关系将何去何从?或许拜登去年说过的一句话,可以代表白宫现在的立场。拜登在去年九月接受采访时说,“我相信俄罗斯是一个敌手,我的确相信。”
1月29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国防管理中心向记者表示,美国海军装备巡航导弹的“波特号”驱逐舰进入黑海,俄罗斯黑海舰队对其进行监视。该中心发布的消息称:“黑海舰队已经开始追踪2021年1月28日17时进入黑海水域的美国海军装备巡航导弹的‘波特号’驱逐舰。”

据了解,这是一周内美国第二艘驱逐舰进入该水域。此前,俄罗斯国防管理中心表示,1月23日,美国“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进入黑海,俄黑海舰队将密切关注其动向。
据悉,“唐纳德·库克”号导弹驱逐舰,舷号DDG-75,是美国海军现役“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的第二十五号舰。该舰配备两组“宙斯盾”系统的发射装置,可携带56枚装载核弹头的“战斧”巡航导弹。

美国“波特号”驱逐舰,舷号DDG-78,是美国“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的第二十八号舰,以海军上将戴维·波特命名。该舰曾参加过2003年的海湾战争。2017年4月7日上午,曾向叙利亚霍姆斯省的沙伊拉特空军基地发射导弹,打击目标中包括飞机起降跑道和燃油补给点等。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表示,新冠疫情加剧了全球紧张局势,现在就像二战前的30年代。普京说,“20世纪,无法解决问题导致灾难性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当然,如今这样的激烈冲突不可能发生,我希望原则上不可能,因为一旦发生将意味着文明的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