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三年老毛病缠身?840亿航母被曝重大缺陷!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在美海军中,航母是十分重要的一环,一直以来,该国就凭借11艘核动力航母在世界各地自由航行,也正是因为如此强大的战斗力,使得别国望而却步。近段时间,美国为了防止伊朗突然的打击报复,直接将尼米兹号航母以及核潜艇派往波斯湾,以此来警告对方不要轻举妄动。对于该国的军事威慑,伊朗也采取强硬的态度进行回击,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因此加剧。美国频繁利用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对别国进行军事威慑时,有人曾提出,该国航母的战斗力真有那么强吗?


此前该国曾公布了一份测试报告,上面指出“福特号”航母存在重大缺陷,直接影响到了舰载机的起降,这使得外界纷纷表示,难道又被张召忠说中了?自该航母问世后,便吸引了众多国家的目光。据了解,原本美国建造它是为了取代“尼米兹”号航母,只是让美想不到的是,“福特级”航母服役之路十分坎坷。作为美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航母,虽然外形上与尼米兹号没有特别大的区别,但其性能上有了极大的提升。


数据显示,该航母最大特点就是从蒸汽弹射器变成电磁弹射器,为了提升战斗力,美国还为其安装了更加强大的核反应堆,遗憾的是,该航母服役三年多却没有形成战斗力,可靠性和稳定性也没有达到美海军的要求。知情人士表示,在这三年的高强度测试中,“福特级”航母的电磁弹射和先进阻拦系统达不到合格的标准。更让美军感到头疼的是,由于建造技术过于复杂,美军已为其投入130多亿美元,相当于840亿人民币。耗资天价却得到一艘“百病缠身”状态的航母,这样的情况外界表示实属罕见。

不仅如此,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为其进行了近4000次的舰载机弹射测试,测试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故障率十分惊人,甚至还出现了电磁弹射器连续72小时失灵的情况,这对F-35舰载机的起降有着严重影响,所投入的840亿基本上算是打了水漂,战斗力还不如“尼米兹”级航母。早前张召忠就曾分析称,该航母的电磁弹射器“中看不中用”,如今看来张召忠预言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