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重兵把守华盛顿!四分之三却是特朗普支持者?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为了确保1月20日的拜登就职典礼万无一失,美国征调了来自各州的2.5万国民警卫队士兵进驻华盛顿,在国会大厦和白宫等关键地段进行严防死守。即使如此,美国军方仍然感到不放心,1月17日美国陆军部长瑞安·麦卡锡对美联社表示,五角大楼担心这些参与拜登就职典礼的国民警卫队士兵中潜伏有“内鬼”,这些“内鬼”可能在就职典礼当天发起袭击。为此,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所有2.5万国民警卫队士兵展开调查,确保他们“没有问题”。


1月18日,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宣称,“没有情报显示国民警卫队内部存在安全威胁”。但是田纳西州民主党众议员史蒂夫·科恩却告诉CNN,有人告诉他,印度前总理英迪拉·甘地就是被自己的保镖刺杀的,他认为派来华盛顿的这些国民警卫队并不安全,在科恩看来,国民警卫队90%是男性,而且只有20%投票给拜登。科恩认为,大多数国民警卫队士兵是保守派,他们并不会支持拜登。他认为,在国民警卫队中,可能只有25%的人真的会保护拜登,剩下75%的士兵可能会对拜登“做点什么”。

科恩的言论引发了巨大争议,许多人反驳了他的看法。但是FBI在18日也发出了另一项警告,FBI认为,特朗普支持者可能正在讨论如何潜入拜登的就职典礼,他们可能会假装自己是士兵,然后混杂在人群中等待袭击的机会。为了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国民警卫队士兵被要求接受识别“内鬼”的培训。《华盛顿邮报》报道称,阴谋论组织“匿名者Q”正在研究华盛顿地图的“突破口”,有的人可能会假装自己是国民警卫队成员。

此前,FBI已经发布消息称,在洛杉矶郊区,一辆价值12万美元的悍马军车从贝尔国民警卫队的军械库被盗走,为此FBI不得不悬赏10000美元寻找这俩悍马军车。在关键时刻,国民警卫队军车失窃显然不是好事情,有评论认为这样的事件给那些企图潜入华盛顿的人制造了更多的机会。现在,拜登就职典礼正面临特朗普的支持者、极右翼武装分子、白人至上主义者和其他激进组织的威胁。

而且,2.5万国民警卫队进入华盛顿,带来的不仅仅是安保问题而已,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也正成为另一个潜在问题。据媒体报道,由于来自全美各州的国民警卫队士兵,未经过全员检测,因此聚集在一起的军人们,正成为新冠肺炎扩散的新渠道。此前媒体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1月15日,已经有超过4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在国会大厦这样的重要场所,密集的士兵扎堆休息,更是直接暴露在风险之中。

为了安全保障,拜登团队已经做了一系列调整,包括推迟彩排和取消火车出行等。但是现在的拜登就职典礼,既要防着特朗普,又要防着特朗普支持者,还有极右翼武装分子和其他激进组织等,都是隐藏的问题。同时,就连保护拜登就职典礼的国民警卫队士兵,也充满了不确定性,这些人中甚至还可能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哪怕就职典礼“冷冷清清”地举行,也不代表就没有风险。而等到拜登入主白宫的时候,特朗普也会留下一大堆麻烦事给他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