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出动死神无人机猎杀潜艇 一架能携带80个声呐浮标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美国媒体披露了美国海军正在进行的利用无人机“狩猎”潜艇的测试情况。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月19日报道,美国海军和通用原子公司在11月的时候使用从MQ-9A Block V型“死神”无人机上投掷的声呐浮标对模拟的潜艇目标进行了追踪,这也是美军首次使用无人机来部署反潜武器系统。


“死神”无人机投掷声呐浮标模拟画面

报道称,参与测试的一架“死神”无人机投掷了10个声呐浮标,用于监测潜艇目标,然后将数据实时传输回位于加州尤马武器试验场的拉古纳飞行操作设施监测站。

这次测试是MQ-9B“海上卫士”无人机系统开发的一部分,该无人机是制造方与美国海军空中系统司令部合作研究项目的一部分。如果海军能够实现这一作战概念,将显著降低监测追踪潜艇的成本。

测试中,“死神”无人机成功通过使用通用动力公司的UYS-505声学处理系统捕获潜艇目标,并对目标实施了长达3小时的跟踪。根据测试结果,MQ-9B无人机将在其4个挂架上配备4具声呐浮标吊舱,能够携带多达40个A型尺寸的声呐浮标或是80个G型尺寸的声呐浮标。

“这次测试是无人机机载反潜作战的首次测试,测试的成功完成为MQ-9无人机未来反潜作战能力的开发铺平了道路,”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总裁大卫·亚历山大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期待继续与美国海军合作,探索水下探测的创新方式。”


MQ-9B“海上卫士”无人机

退役的美国潜艇军官、哈德森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布莱恩·克拉克说,与P-8A反潜巡逻机相比,无人机反潜是一种廉价的反潜作战方式,因为P-08A的飞行成本要高得多。

他说:“现在的情况是一架P-8A飞机出动,扔下所有的声呐浮标,然后在上空长时间盘旋,同时监测声呐浮标的投放区域。想要覆盖整个地区时,就需要出动多架P-8A巡逻机。而使用无人机后,就可以让无人机以更低的飞行小时成本进行声呐浮标的投放和监测。”

他还表示,P-8A巡逻机的局限性在于,它的声呐浮标装载量要大得多,这意味着这种战机在进行大范围探测时仍然很重要。但是有了无人机的支持后,就不需要冒险派出那么多的P-8A巡逻机来投掷浮标,整个操作成本也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