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怀疑歼20战斗力?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这段时间以来印度自研的国产战斗机“光辉”战斗机的消息屡见报端,这款战机前前后后难产30年,现在终于有些起色与眉目,一时间,印度网民欢声四起,而印度军方声称,要用这款战斗机来对付中国的歼20。他们对此表示十分有信心,原因竟然是自打2011年1月11日至今,十年的时间过去了,还从来没有看见过歼20发射导弹,因此他们认为,中国方面此前一直吹嘘的歼20的战技术水平,很有可能是假的。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


歼20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一款第五代隐身战斗机,也是目前全世界第一款带有鸭翼的隐身战斗机,机动性能强悍。升力系数更是超过了美国的F22。歼20的总设计师曾经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得益于歼20的鸭翼布局,歼20非常容易实现超音速巡航,另外,歼20的最大升力系数是目前全世界所有战斗机当中升力系数最高的,远远超过美国F22的1.5。歼20战力强悍,可以在主动内置弹舱内携带4枚雷达中距空空导弹,两边的侧弹舱也可以各挂一枚近距离红外制导格斗弹,这种4+2的导弹挂载方案,属于重型战斗机空战的标准配置。目前歼20可以携带我国的第四代空空导弹霹雳10和霹雳15。


其中,霹雳10是我国自主设计研发的国产第四代近距离空空格斗弹,采用了目前主流的红外成像制导模式,可以有效区分敌机与热焰干扰弹。此外,霹雳10还具备大离轴的发射能力,可以由飞行员佩戴的头盔瞄准具来控制发射,实现“看哪里,打哪里”的战术。歼20在这两款目前世界上顶尖的空空导弹的加持下,其空战性能足以傲视群雄。歼20不仅具有强大的空战性能,还具有超群的综合作战性能。歼20的火控系统,不仅仅要能够支持使用空对空武器弹药,更要兼容对敌进攻性导弹,常规武器弹药,对海打击武器弹药等各种弹药。


在战斗力方面,虽然没有参加过实战,但是从歼20这些年来的参训结果来看,歼20对当下的四代机以及大多数的4++战斗机还是具备一定的压倒性优势的。完全可以实现在视距外就将其消灭。完全不给“敌机”近身的机会。我国空军也曾经使用歼20与歼10,歼16等先进的战斗机进行对抗,但是无一例外,每一次都是歼20直接取胜。

目前印度空军的主力战机是来自法国的“阵风”,“阵风”同歼10C相比,根本就不在一个层级上,并且歼10C的相控阵雷达要比“阵风”先进,一旦发生正面对抗,不一定是歼10C的对手。就更不要提与歼20进行对抗了。印度军方的这种说法,也只能用“夜郎自大”这个词来形容。近些年来印度军事工业的发展一直以来广为诟病,不论是当了冤大头的航母,还是屡试屡摔的战机,这个佛教的发源地看起来似乎并不是尚武的地界。印度的种种说法,也只能是在自己打自己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