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拜登顺利完成就职典礼,美国军队高层发出联合声明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1月20日对美国来说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拜登将会举行就职典礼成为新一任美国总统。但是特朗普团队却一直都不肯善罢甘休,不断在美国国内挑起事端,对美国的安定造成了极大的威胁。日前,美国国会大厦就发生了抗议事件,让民众恐慌不已。
美国军队高层发出联合声明,保障就职典礼顺利进行‍

美国联邦调查局日前警告称,一个武装抗议组织称在拜登就职典礼当天,全美或许会发生武装抗议活动。所以美国军方开始行动,确保拜登就职典礼能顺利进行。不仅如此,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也称,他们会暂停关闭民众进入华盛顿纪念碑的通道,在就职典礼当天让敦促美国民众暂时离开这座城市。

当地时间1月12日,美国军队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与多名美军高层长官,向所有美军官兵发出联合声明,他们认为国会大厦暴乱事件违反了美国《宪法》,不能容许言论自由成为一些人暴乱的借口,美军的立场就是要维护美国《宪法》。
声明中还称,根据美国法律和国会的认证,拜登即将成为美国新一届总统。各地区美军都应该保持警惕,时刻做好履行职责的准备。针对美国军队高层的表态,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美国军队高层联合发表声明在美国并不常见,虽然这次声明没有涉及到任何政治宣言,但是重申了美军的职责。

为了保障在1月20日拜登顺利完成就职典礼,美国军队高层也加强了华盛顿的安保,保障总统权力的顺利交接。美国国防部计划在华盛顿部署1.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并且对这些人员进行摸底调查,发现情况及时举报。在1月6日的国会暴乱中就有一些退伍军人参与,所以这次要对这些人员进行调查。

希望美国可以早点结束混乱‍

美国军队已经做好了在1月20日总统就职典礼的所有准备,保障拜登顺利就职。暴乱不能解决事情,特朗普以及其支持者一直都在为推翻大选挣扎,但是这些都是无济于事的,只能让美国越来越混乱。希望特朗普能及时停止自己的错误做法,早日结束美国的混乱。美国民众已经饱受疫情折磨,再也经不起任何风浪,他们迫切需要安定的生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