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伯龙因病去世享年86岁 陈祉希黄海冰发文悼念恩师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12月26日,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发布讣告,原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北京演艺专修学院院长、名誉院长、艺术委员会主任、教授梁伯龙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12月25日晚9时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


告别式将在12月29日,于八宝山殡仪馆兰厅举行。得知梁伯龙不幸病逝后,众学生纷纷发文悼念恩师。


据悉,梁伯龙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一生奉献于艺术,在影视剧、话剧、学术等领域颇有建树。曾创作专著《电视表演学》《戏剧表演基础》,出演话剧《十六条枪》《卖马计》《天边有群男子汉》,编写过剧本《闪光吧,青春》《水仙》,也曾翻译过《安妮日记》《桥头眺望》《欲望号街车》,他是一位杰出的艺术教育家。

梁伯龙多年来从事艺术教育工作以外,还为中国戏剧界、影视界培养出众多优秀的表演艺术人才。圈内众多明星都是他的学生,包括陈宝国、巩俐、夏雨、孙红雷、史可、刘思言等实力派演员。


梁伯龙慧眼识珠,在教学生涯中,发掘了众多不可多得的人才,其中包括今天的影后巩俐。当初巩俐的文化课成绩没有达到录取分数线,因此在考试中屡战屡败。后来遇见了梁伯龙老师,巩俐被他一眼看中,梁伯龙力排众议录取了巩俐。

孙红雷也是梁伯龙的得意学生,在一期综艺节目中,孙红雷设置的开门密码便是自己最喜爱的梁伯龙老师。后来,梁老师生病卧床不起,孙红雷多次前去医院探望,师生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