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狂收9800万票房,肖央力压雷佳音,12月票房冠军诞生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每到年末电影上映就会遇到瓶颈,制片方都忙着准备上贺岁档,不过有些电影不走寻常路,在最后一个月崭露头角,成为年末的一匹黑马,让观众眼前一亮。

12月17日上映的《误杀2》,首播就成为了当天的票房冠军,该片的同期竞争队友有雷佳音、李现的《古董局中局》,唐国强的《跨过鸭绿江》以及尹正、邓家佳的《扬名立万》,最终《误杀2》以强硬的实力乘胜追击成为最大赢家。


《误杀2》刚上映,就有很多人担心它超越不了《误杀1》,但是上映后才知道这个担心是多余的,剧情故事很新颖,从点映开始就超越了诸多对手,轻松登上冠军宝座。

从它的预告片中就已经感受到肖央那爆发性演技的强大竞争力,无论口碑还是上座率都首屈一指,观众反响强烈,以优异的影片实力证明了这部电影值得一看。

《误杀2》由戴墨导演,陈思诚监制,肖央、任达华、文咏珊等主演,讲述了一位平凡的父亲因为救儿子反抗腐败的故事,围绕“家贫人穷、特权当道、腐败成风”等关键词展开了一系列跌宕起伏的故事线。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误杀2》的导演换人了,之前的导演是柯汶利,现在是戴墨。

戴墨也是一位大才子,不仅能导也会演,非常年轻,曾参演过《平凡的世界》《再见王沥川》《我的父亲我的兵》《远大前程》等耳熟能详的影视作品,他和陈思诚有着很深的缘分,2020年,他曾参与执导网剧版《唐人街探案》。

加上陈思诚,这位内地票房之王,两人强强联手,怎能不大卖?果不其然,上线首日,《误杀2》就以惊人的实力引爆影坛。

《误杀2》首播上映票房占比76.4%,排片占比23.9%,上座率19.6%,上映首日9800万。超过了同期竞争对手《古董局中局》首映4009的票房,雷佳音李现最终还是被后者给打败了,唐国强《跨过鸭绿江》虽然好评不断,但是年龄都是40岁以上居多,对票房影响不大,截止目前为止,综合票房仅有535万。

主演肖央虽然起步晚,但天赋极高,近几年他参演的作品类型广泛,爱情片、文艺片、悬疑片样样手到擒来。

《误杀2》首映能取得如此高的票房,和他的演技有很大关系。

镜头下他饰演的父亲林日朗,为了儿子活命化身恶人,企图在黑暗中找到一丝公平,于是,他拼尽全力。

有多段剧情编排直戳人心,几度让观众落泪,有人在官微下留言:如果不是因为在电影院,我很想放声哭泣,心疼这个卑微求生的父亲。

陈思诚作为《误杀2》的监制,他对肖央的欣赏有目共睹。

正如拍摄《唐人街探案》系列时,陈思诚认为,那部电影的主角就应该是王宝强和刘昊然。

而到了《误杀》也是一样,肖央就是陈思诚心目中的男主角。

此外,与亲情结合的悬疑反腐电影,也是第一次看到,想要在影视圈开辟一条新路,其实很难,但陈思诚和肖央做到了。

他们用票房证明了电影的价值,演员在细节上有深度、有力度,结局更有说服力,这才是国产电影该有的样子。

《误杀2》非常优秀,国产电影能达到这种水准值得肯定,任达华作为老戏骨演技没得说,新人演员文咏珊,陈雨锶、宋洋也表现出色,日后必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误杀2》目前在猫眼的评分9.1分,84.2%都给出了五星好评,首映后第二天的票房已达1.23亿,预计票房将突破11亿,好的作品,值得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