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树下竟挖出400年前王冠的雕像!或成千万富豪?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据《太阳报》29日报道,英国一名寻宝人在利用金属探测器搜索时,竟在一棵树下发现了亨利八世王冠的中心装饰物——一座纯金雕像。

这名寻宝人名叫凯文·达克特(Kevin Duckett)在北安普敦郡的一块田里挖出了一座纯金雕像,可能将这个有着400年历史的谜团画上了句号。


这尊雕像长2.5英寸,宽1英寸,曾镶在都铎王朝5顶王冠中的其中一顶上。

如今,这座雕像已被藏于大帝博物馆中,可能价值约200万英镑(约1762万人民币)。

专家表示,这是业余寻宝者发现的最重要的宝物之一。

49岁的凯文(Kevin)同样激动不已,他在Market Harborough地区附近发现了这尊雕像,并说:“起初,我还以为这是什么黄金牛奶瓶的瓶盖。”

“我走到那里看了看,花了大约20分钟,却一无所获。”

“然而,这时我的金属探测器却发出了非常响亮的信号,我又向下挖,然后就发现了这个雕像。”

“它卡在了一个小洞的一侧,离洞口只有几英寸。”

“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取了出来,通过其颜色和重量,判断它是纯金的。”

“我擦掉了雕像上的土,吃惊地坐了下来,兴奋不已。”

据悉,当英格兰护国公奥利弗·克伦威尔(Oliver Cromwell)在1649年废除君主制,并斩首查理一世后,这尊雕像不知所终。


承载这座雕像的王冠当时被国会估价1100英镑,最终被克伦威尔下令融化,铸造成硬币出售。王冠上的344颗宝石则被单独出售。

凯文将他的这一发现带回了弗莱克尼地区,将其清理干净后找到文物联络人,然后自己开始进行研究。

经过分析,他确定雕像上的人物是亨利六世,在后世还被称为“圣人”。

在雕像底部,他发现了“圣亨利”(Saint Henry)的雕刻字样。

英国历史皇家宫殿首席馆长露西·沃尔斯利(Lucy Worsley)表示:“这真是个好消息。在地下沉睡了数百年后,这尊黄金雕像再次出现在世人眼前。”

大英博物馆正在继续研究这件文物。如果证实它是真品,凯文必须将其出售给博物馆,价格由独立委员会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