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游客违反规定在泰国被捕!监狱中仍扎堆饮酒作乐?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大群来自美国和英国的游客在泰国因违法新冠疫情规定、非法聚会被捕,他们被带到警察局后,又被拍到聚在一起饮酒跳舞。

1月26日,泰国警方在苏拉特萨尼省霍凡根岛一家滨海酒吧驱散了一场非法聚会,并逮捕了89名外国人和22名泰国人,当时共有200多人在场。


一些录像显示,这些外国游客被带到警察局后,自由地走来走去,有人懒洋洋地躺在桌子上抽烟,有人大声放音乐,没有人遵守社交距离。

还有游客在警察局到处拍摄,对不同的人起哄:“这是监狱派对!”

警察局长苏帕雷克·潘科索尔透露,这些游客绝大多数是美国人和英国人,还有个别来自瑞士、丹麦。他们之所以被拘留,因为疫情期间泰国酒吧不允许营业到晚上九点以后。

“每个场所都必须遵守规则,这次活动有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即使是它们开业五周年纪念日,组织者将受到指控。”

警方在社交媒体上发现了这场非法聚会,因为酒吧老板明目张胆宣传周年活动。


泰国自2020年4月以来几乎禁止所有游客入境,在全国15465例新冠肺炎病例中,苏拉特萨尼省有29个确诊病例,其中11例在上个月被发现,这拉响了疫情卷土重来的警报。

在泰国,违反疫情规定的个人将面临最高两年监禁和4万泰铢(约人民币8623元)处罚。

这起事件中酒吧老板也被逮捕,可能被指控违反《传染病法》,和其他所有被捕的人在28日出庭受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