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欲在参院单独推进新一轮纾困计划 白宫盼两党合作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周四警告称,参议院民主党人将可能在未获得共和党人支持的情况下单独推进新一轮疫情纾困计划。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则在随后回应称,拜登总统希望新一轮疫情纾困计划将会是一个两党合作的方案。
舒默周四在参议院表示,尽管民主党人乐于与共和党人合作完成新一轮疫情纾困计划,但如果共和党人意图拖延或者动作太慢,那么民主党人将在没有共和党人支持的情况下在参议院单独推进这一计划。

舒默说:“考虑到最新的经济数据,我们有责任向美国人民迅速提供援助。如果共和党人决定反对这项紧急和必要的立法,我们不得不单独前进。参议院最早将在下周开始这项工作。”

根据参议院的规定,在没有共和党人支持的情况下通过新一轮疫情纾困方案,民主党人必须首先提出预算决议并通过一套和解程序来实现目标。如果民主党人希望在不和解的情况下通过立法,则需要获得至少10名参议院共和党人的支持。

拜登总统周四下午在白宫签署有关恢复《可负担医疗法》的行政命令后表示,推动国会尽快通过新一轮疫情纾困是他目前的工作重点。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则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总统的表态做出了进一步解释。

普萨基说:“无论参议院的机制如何,拜登总统都希望新一轮疫情纾困计划将会是一份两党共同的一揽子计划。即使是民主党人采用和解程序推进这一计划,共和党人仍可以投票支持。”她同时表示,为了推进这一立法程序,拜登总统正在与两党成员定期进行对话并相信能够两党代表的共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