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拜登签署行政命令时喃喃自语,艰难把钢笔放到兜里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人上了年纪,反应就迟钝了。据美国媒体报道,1月26日,78岁的美国总统拜登在签署行政命令时,又经历了一次认知衰退时刻,他一边喃喃自语,一边翻开上衣为自己的钢笔找个放的地方。

“等一下,我想把我的笔收起来,”拜登自言自语道,他笨手笨脚地拿着笔整整10多秒钟。视频显示,他原本是坐下签署行政命令的,但是当他坐下翻开一个文件后,却把笔装到了兜里。

当他拿着一支钢笔伸到西服上衣里试图装到兜里时,摸索了半天也没有成功,随后他解开了西服的纽扣,把衣服翻开,再次试图把笔装起来,但还是没能成功,接着他慢慢把笔放到了裤兜里。


紧接着,拜登开始签署桌子上的四个文件,他一连用了四支笔,过程非常缓慢。他翻开第一个文件,从桌子上的笔盒里慢慢拿起一支笔,在文件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把这支笔的笔帽套上,把笔放在了桌子上。

然后又翻开第二个文件,又到笔盒里拿了一支笔,签完字后又把笔帽缓慢的套上放在一边。接着又翻开第三个文件,再次到慢慢的从笔盒里拿了一支笔,签完字后又把笔帽盖上放在一边。

当签署第四个文件时,拜登又慢慢从笔盒里拿起一支笔,签完字后把笔放下,起身前往讲台拿起自己的口罩戴上离开了现场。


拜登的精神衰退不是什么秘密。据作家、编辑、沟通专家、前白宫新闻办公室速记员迈克·麦考密克称,拜登的智力下降了50%。

麦考密克是在接受史蒂夫·班农的采访时发表上述言论的。“50%,”当班农问拜登智力下降了多少时,麦考密克说。

麦考密克说:“他的智力下降了一半,他单独和外国领导人在一个房间里,不可能做出任何对我们国家有价值的决定。”


随着年龄的增长,拜登的反应似乎变慢了许多。此前,在特拉华州的一次演讲中,拜登介绍了他的“科学团队”。演讲接近尾声时,拜登试图离开,但他的脸上突然变得非常迷茫,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