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参与WHO疫苗项目 川普忧“中国影响”拒绝加入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国务卿提名人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说,当选总统拜登打算加入由世界卫生组织(WHO)主导的Covax新冠疫苗项目,帮助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开发和分发新冠病毒疫苗。拜登此前未正式承诺参与这项倡议。
布林肯在周二的参议院提名确认听证会上说:"我们坚信,我们可以确保每个美国人都接种疫苗,但也要协助确保全世界其他希望接种疫苗的人能够获得疫苗。”

川普政府去年9月份表示不会加入该项目,这引发了公共卫生专家的批评,称这是短视的政策。除了美国和俄罗斯之外,世界上几乎每个国家都参与了这一倡议。川普政府当时表示不想受到“腐败的世界多边组织和中国的制约”。

WHO启动Covax项目,以确保低收入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能够以与发达国家相同的速度获得新冠病毒疫苗。世卫组织官员表示,Covax需要额外的资金,以完成到2021年底为每个国家至少20%的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

据世卫组织说,Covax已经订购了20亿剂新冠疫苗,可能还将再买10亿剂。

但WHO警告称,一些发达国家正在囤积疫苗剂量,这可能导致Covax资助的疫苗推迟分发,使低收入国家处于危险之中。卫生专家警告说,疫情只有在全球得到控制后才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