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罪行被曝光,印度军队悍然向调查车队开火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最近一段时间,印度与巴基斯坦两方打得是不可开交,不是印度重炮突然开火偷袭,就是巴铁无人机清晨报复。也不知道是不是打的上头了。此前因为随意对巴铁村庄开火,而吸引来的联合国调查团,竟然也被印军列入了攻击目标。
根据巴基斯坦官方在12月18日的对外公开,在当天印巴实控线附近,巴基斯坦一侧的奇里科特地区传来了密集枪声。很快,有联合国调查团车队向外传出求救信号。收到信号后,巴基斯坦当地军事武装果断展开救援,并将联合国的工作人员撤离交火地区。

据了解,联合国车队是在前往一个名叫“波拉斯”的村庄时,遭遇了印军的攻击。联合国调查团的主要目的,就是想前往当地了解此前印度撕毁停火协议,随意向平民居住地开炮的行为,并和当地受害者交流。结果在路上,就遭到了袭击。因为车上有明显的“联合国”UN的标识,因此可以判定对方开火并非误认,而是有意为之。从事后曝光出来的图片中可以看到,车上有明显的弹孔痕迹,部分弹孔痕迹还是在车窗位置,这无疑彰显出了当时车队遭遇到的危险程度。

有观察人士猜测,印度军队此举很可能就是基于害怕自己罪行被曝光,而派遣了小规模部队潜入到实控线巴基斯坦一侧。在定位到联合国调查团车队后,果断开火,就是为阻止外界掌握真相,让印度在国际舆论中陷入被动。

实际上,朝平民开火,甚至主动将轰炸地区选择在居民区较多的地方,是印度主要与巴铁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的主要手段了。这一手法,主要是其边界蚕食策略有关。在印度独立之后,就对土地面积抱有极其痴迷的态度。为了保证其动用武力抢占邻国土地的合理性,印度通常就有意识地朝目标地区迁移大量平民,制造印度国民的居住“既成事实”。要么就是移民大批人员,制造所谓“民意投票”,玩一手“鸠占鹊巢”。以前的锡金就是印度这种策略的典型受害者。而如今,印军动不动就对巴基斯坦一侧的平民居住点轰炸,开火,就是想要驱赶这些巴基斯坦人。制造一个相对的“无人区”后,方便印度往该地区“掺沙子”,制造占领的既成事实。基于这个观点,印度想要设法阻止外界掌握印军犯下的罪行证据,主动袭击联合国调查团车队,倒也合情合理。

值得一提的是,网上也有另一种看法。有分析人士认为,印度在近些年以来,尤其是今年,开始不断倒向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而如今制造一个“联合国车队遇袭”的事件,顺理成章就能够让美、英等国派遣部队驻扎该地区。目的还光明正大——保护调查团安全。加上美国一直想要怂恿印度率先跳出来搞事情,如今这么好一个“搅浑水”的事实摆在面前,又怎么可能放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