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果然飘了:台湾要卖武器给西方国家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蔡英文对自己执政以来一系列发展防务产业措施似乎非常满意,甚至扬言以后要对西方出口军备零件。
台湾军备“自‍造”能力令蔡英文得意

一直以来,台湾的武器装备都是依赖美国进口,其中也包括零部件,前几年,美国还不敢同今年这样大张旗鼓卖军火给台湾地区的时候,美军火商就非常乐意化整为零,出售给台湾地区零件设备。如今蔡英文对台湾自制零部件能力自信满满,扬言以后要“回报”西方。

近日,蔡英文出席“塔江”军舰下水仪式时,声称台湾所谓的“国舰自造”达到了相当水平,不论是大型军舰还是小型军舰,技术含量都颇高,而且台湾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建造,其中的零部件“自造”比例也日益提升,未来可以满足西方国家对这些装备件的需求。

牺牲民生也要发展防务产业

防务产业作为台湾的五大“明星”产业之一,也是蔡英文上台一来,着重发展的产业。对防务产业近几年的发展,蔡英文十分自豪,表示上台四年多来,履行了增加防务预算的承诺,并投资在了正确的训练和装备上。

蔡英文近日还在华府智库发表演说,称明年一般的防务支出会有近149亿美元,超过台湾地区生产总值的2.2%,以弥补过去多年的防务预算削减。最后,蔡英文还不忘对美国大哥表示感谢,感激美国帮助台湾地区提升了不对称战力。而为了能让台湾专注于反登陆作战,美国推荐了反舰系统,美国在对台军售方面可以说是抓住痛点、不惜余力。

早前,为了让台湾防务产业长足发展,民进党还和美国举办了一个产业论坛,参会的嘉宾有美国主要的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雷神等。2018年,“台美防务”厂商首次在台湾地区公开交流,在造船、航空等领域进行合作对话,说直白一些,就是美国军工厂来争取订单了。

然而,这几年来,美国对台军售总体上是质量和价格不匹配的,很多武器都是美军遗弃的“二手货”,但总能以高价卖给台湾地区,民进党当局还像得到了宝贝似地兴高采烈宣扬。许多台湾民众对此非常不满,批评民进党当局牺牲民众福利去买过时武器,只会让人们薪资降低、社会保障缩减。

蔡英文知道台湾地区在印太地区对美国战略的重要性,也是依附这一点得到美国的军售,蔡英文甘愿做一枚“棋子”,也要坚持“台独”。但是,通过投资武器来为自己错误的政治主张保驾护航,只会破坏两岸稳定,最终损害台湾的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

对于蔡英文的图谋,国台办曾强调:民进党当局妄图搞武力对抗,以武谋“独”注定是要失败的,越是搞事情,越是离自我灭亡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