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喜马拉雅山和印军军演?美军搅局中印边境问题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中印边境问题到现在仍然没能得到解决,可美军却在这个时候插了一手,说是要和印度军方一起进行军事合作,而且目的地还选在了喜马拉雅山。怎么都让人感觉美国是在故意挑拨中印两国的边境争端问题。
美国《陆军时报》在15日报道称,美国驻阿拉斯加州陆军指挥官彼得·安德里亚克在一场研讨会上表示,他所在的部队将准备登山训练教程,并准备与印军士兵在喜马拉雅山脉一起训练。

安德里亚克透露,在过去的20年时间里,在阿拉斯加州部署的美军一直在适应如何在恶劣寒冷环境中作战,可他们常常被部署在中东等地区执行任务,这和训练时的气候截然相反。

安德里亚克也表示,美国陆军进行了一系列的转型,现在已经变成了标准化小规模旅级战斗队,所有部队的装备基本上都差不多,这也导致美军失去了在极端环境中作战的针对性能力。

所以,美军也做出了战略调整,他所在的部队已经购买了大量的滑雪板、雪鞋、帐篷和其它设备。在明年2月份,他们还将进行一项名为“北极勇士”的年度旅级演习。

安德里亚克还指出,以后和印军联合进行“准备战争”演习将每半年举行一次,以后将重点放在应对极寒环境,2021年的演习将在阿拉斯加,到了2022年就会在喜马拉雅山脉。

安德里亚克还特别提到了中印边境问题,他认为与印度军队军演有利于两军之间相互沟通交流,也方便美军对亚洲局面有更深刻的了解。

除了阿拉斯加的美军,驻欧美军司令克里斯托弗·卡沃利也提出要与挪威等欧洲北极国家一起训练。美军军官就表示,挪威军队有冬季作战的经验,对美军有很大的帮助。

安德里亚克也认为,让美军士兵知道如何灵活转换两组不同的装备很有必要。他还建议美军应该在阿拉斯加、科罗拉多以及其他有着类似环境和气候的地方招募更多士兵。他认为,这些士兵天生就能适应极端的寒冷天气,在作战中可能会有更好的效果。

在最近几年,美军一直在提升针对寒冷环境作战训练水平,就连在北极地区的进出都变得更加频繁。美国也有媒体称,美军的下一个目标是北极。

此次美国阿拉斯加的士兵与印度合作,一方面是表明态度在边境问题上支持印度,另一方面也是在为未来可能发生的战争冲突做准备。印度同意与美国军演,也加剧了中印边境的危机问题。

而美军与挪威等国家的合作,并准备染指北极,目标很明显指向的是俄罗斯。美国试图通过这一做法,组建出一支专门针对中俄的军队,这支军队可以经受极寒天气,也方便了以后美军安插在中俄两国周边并提升威慑力,可谓是一箭双雕。

再加上中印两国现在矛盾还没有解决,美国不会放过任何一个针对中国的机会,放出与印军将在喜马拉雅山军演的消息,也是为了加剧中印两国之间的矛盾。印度军方自然希望边境问题越闹越大,倒不是希望爆发战争,只要边境问题愈发严重,印度军方就更方便要钱。

自1999年印巴在克什米尔地区发生军事冲突后,印军武器弹药库存少的问题就一直存在。借边境问题和美国的手,印度军方想对国内的文官政府施压,对国防采购流程进行改革,也逼迫莫迪政府乖乖拿钱,满足他们对财政和装备上的需求,这一次莫迪的钱包又不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