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必须用命还债,伊朗打响核武专家遇刺反击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在美国刺杀伊朗著名核武专家之后,伊朗发誓美国必须用命还核武专家被刺杀的债,而最近伊朗终于打响了核武专家遇刺反击,一名美国安插在伊朗的重要间谍被逮捕并判处死刑,给美国在伊朗的情报网络造成了重大打击,对此网友们的评论很直接,美国终于尝到自己乱搞事的恶果了。


伊朗核武专家被刺杀现场

此前爆发的伊朗核武专家被刺杀事件中有很多疑点,被刺杀的专家除了是科研人员之外,其实还担任伊朗国防副部长的职务,是一名有实权的军方高官,安保级别非常之高,而在此情况下美国和以色列却能准确获得这名高官的行动路线,并且还有能力事先布置伏击现场,显然代表袭击者早有准备,因此很多专家都认为此次袭击的背后一定有伊朗内部间谍的参与。


伊朗支持的民间武装

而在此事爆发后,伊朗的确将重点转移到了肃清国内间谍这一目标上,最近伊朗公开了一则消息,称一名叫做扎姆的间谍被判处了死刑立即执行,据称这名间谍是伊朗国内一家大型新闻网站的主编,去年苏莱曼尼亲自设计了针对他的抓捕行动,而在抓住此人后伊军搜查出了大量证据,表明了此人和此前爆发在伊朗的多次混乱有直接关联,还证明了此人和美国以色列等情报机构存在联络,因此这名间谍被判处了死刑,虽然这一消息距离今天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但伊朗选在此时公开,显然是对美国发出的警告。

身为美国在中东的头号对手,伊朗被美军渗透的情况非常严重,此前伊朗曾组织过多次扫荡间谍的行动,每次行动都能抓获大批间谍,换句话说就是已经有大批间谍渗透进了伊朗高层内部,不仅此次核武专家遇刺事件与这些间谍有关,甚至有证据表明当年苏莱曼尼遇刺事件背后也有间谍的参与,可以说目前美军仅依靠间谍就已经把伊朗打的落花流水损失惨痛了。

在这场谍报战中伊朗完全处于下风,虽然伊朗拥有大量专门执行情报任务的部门,甚至培养了一支专门在国外执行间谍和特种作战任务的军队,但仍然难以抵挡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侵蚀,当然这很大程度上与伊朗经济实力较差有关,可以想象如果伊朗能扩充用于反间谍的经费,或是干脆以攻为守,用金钱对敌方间谍展开攻势,或许伊朗的反间谍之战就不会打的如此艰难。

在伊朗放出绞死了这名叫做扎姆的间谍后,美军立刻做出了反应,派出包括航母和B52轰炸机在内的大量部队赶赴中东威慑伊朗,显然伊朗这一拳打中了美国的痛处,这名叫做扎姆的间谍很可能在美军情报网中起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果伊朗按照这一线索继续追查,说不定就有将美国情报网连根拔起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