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到底干了什么?驻德美军基地紧急拉响空袭警报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近日,驻德美军基地紧急拉响了空袭警报,整个基地里的军人都人心惶惶,在警报响的刹那四处狼狈寻找掩体。事后美军空降部队的负责人有意在社交媒体上透露:都是俄罗斯搞得鬼。可能不少人都很好奇:普京到底干了什么?令整个美军基地霎那间拉起了空袭警报,还将美国人吓坏了呢!这背后到底有什么不得了的大事发生呢?
原来,那一天正好是俄罗斯发射4枚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的时候。据悉,俄罗斯试发导弹,只是为了普通常规舰队的训练罢了并无其他用意,也没有发生什么意外事故,导弹准确的按照计算落在了指定的地点。那么为什么俄罗斯如此普通的一个平常练习居然会引起驻德美军基地这么大的反应呢?

至今美方还未透露出真正原因,只有小道消息传出:是由于美军检测到了在欧洲战场上真实的发射导弹的通知,所以才发给了欧洲战区的驻扎美军,系统错乱不小心造成警告的发送,导致了这场人心惶恐的空袭警报。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
根据事后美国空军司令部的表态和司令部发言人的声明,都显示了这场警报没那么简单。司令部发言人在发言中意有所指的表示美国会一直监视着任何会对他们和盟友造成威胁的事物。而这次的警告遵循了适当的程序,为基地里的人提供了准确而迅速的情报。这是否意味着美国觉得俄方发射的四枚导弹对其是一个巨大的威胁,从而自导自演出这场戏,顺便针对俄罗斯呢?

其实,这个猜测也不无可能。据有关报道显示,俄罗斯所发射的四枚洲际导弹正是其研究许久的“布拉瓦”。据悉,“布拉瓦”自2005年起就进行了试射,但其中一部分都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导致了结果的失败。这次,俄罗斯所试射出的四枚“布拉瓦”则全部成功了。这个讯息代表着“布拉瓦”的核心技术难题几乎全部被攻克了,而“布拉瓦”如果研发成功将会代替曾经的“轻舟”级核导弹成为俄罗斯新的核心装备。眼看,俄罗斯的军装实力再一次得到提升,身为俄罗斯的“老对手”美国怎么肯不搞点事情呢?

但从另一个方面来想,这次或许真的是俄罗斯对美国的一个警示也说不定。近日,美国一直在国际上搅风搅雨,一会想要挑起伊朗和以色列的战火,一会推进“毒品去罪化”,甚至隐隐想要通过特朗普和普京的私交再次挑起俄罗斯阴谋论。

或许俄罗斯是想通过这次的军事演习给美国一点警告,让美国安分点也说不定。无论真相如何,俄罗斯导弹的试发确实给美国带来了强烈的危机感,而这次乌龙的警报事件更为驻扎在欧洲战场的美军提了个醒,永远不要放松懈怠,在战场上连睡觉也需要保持警惕。

同时,看似和平的国际大环境其实时刻就会轻易再起战火,任何国家都应该保持着警惕不断增强着国家武装力量的部署。这件事情也明示了维持和平的现状需要各国共同维护,如果美国继续这样不断挑起国家矛盾,势必会有一些冲动的国家安耐不住,给其一点“警告”,比如俄罗斯的“常规操作”。到时,“超级大国”美利坚是否能忍受这种挑衅,可就说不定了。战争的种子就埋藏在和平的土壤之下,只要稍微给点养料就足以生根发芽。而特朗普和拜登的总统交替,美国的权利更迭也会对国际形势造成不小的影响,到时和特朗普不对付的拜登又会和普京擦出怎样的火花呢?只能拭目以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