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协助台湾增强自我防卫,蔡英文沦为“走狗”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自美国大选结束以后,特朗普败局已定,当前已经进入离开总统之位的倒计时。但是在最后的时间里,特朗普及其政府还不忘出台各种战略措施打压中国。12月8日、11日,美国联邦众议院和参议院分别通过2021年度的美国国防授权法案,虽然每年都会修订此法案,但是今年对我国的影响意义重大。
这其中包括一条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协助台湾维持自我防卫能力。据了解,此法案的第1260条和第9724条都是围绕对台关系进行阐述的,将其中的“台湾关系法”、“六项保证”等作为美台关系友好发展的基石,并且并在法条上明确表示,保证台湾民众在国际组织上的公平地位。

此法案通过的中心思想就是美方将对台军售,协助台湾增强自我防卫能力。其实对台友好是假,以台反制中国大陆才是真,这是美国的一贯做法。毕竟不仅将自己的武器卖出去了,还能够通过此措施遏制中国,这样算下来美国当然不会吃亏。然而当前蔡英文却成为了美国的马前卒,对其唯命是从,为了“独”,不惜付出任何代价。

其实美国的“良苦用心”,台湾民众早已看个清楚,所以近日便有不少民众自发游行,反对美方对台进行军售,并且呼吁两岸和平统一。台湾相关军事专家也表示,如果民进党当局一味听从美国的安排,最终将深陷两难的境地,台湾将成为一个战争火坑,沦为美方的牺牲品。

美国之心早已昭然若揭,2020年是特朗普自上台以来4年中对台出售武器最多的一年,通过此举影响中国的核心竞争力,从而让大陆对台的反制政策加强,进而使两岸之间的关系僵化。除此之外,美国在印太地区加强防御,并且大量提供潜艇资金,这个好战善战的国家似乎正在转移战场,从而让本国成为一方净土。

美国进行这一系列动作,只不过是希望达到自己的目的。然而民进党当局却将其视作救命稻草,蔡英文不断讨好以获青睐,已经被台湾民众嘲讽为“美国的走狗”。居心叵测必然没有好结果,想要用台湾来制约中国大陆的美方绝不会达到目的,因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这一切没有理由的侵犯以及干涉都是徒劳无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