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军士兵割喉漫画成了外交事件,不是“人权高于主权”吗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一张澳军割喉阿富汗少年的漫画,让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暴跳如雷,蛮横要求中国道歉。这件事已经闹成了外交事件,但是中国这次是理直气壮!

据外交部网站11月30日报道,在当天的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此事提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澳军的这些暴行,是澳大利亚媒体自己报道出来的,也得到澳大利亚国防部调查报告的确认;阿富汗人民的命也是命,澳总理反应如此激烈,是想说明屠杀无辜平民有理,谴责这种冷酷罪行反而无理吗?

华姐说到了点子上,澳军的暴行不是别人捏造的,是他们自己承认的,在澳大利亚国防的报告中,细节令人震惊和毛骨悚然,将成年男子和男孩集中起来枪杀,或者蒙眼割喉;将2名十四岁的男孩割喉后装入口袋投河;要求新兵枪杀战俘“练手”等,这幅漫画不是影射或暗示,就是写实!这种屠杀平民的行为,难道不应该受到谴责吗!

当然,BBC记者从另外一个角度进行了发难,提问中国是不是改变“不干涉他国内政”的立场。华姐立刻回怼,这根本不是哪国内政的问题,澳大利亚军人的凶残罪行铁证如山,这个问题跟人权有关!华姐还奉劝BBC做一个有人性和良心的媒体,应该加入到谴责澳军战争犯罪行为的行列,而不是寻找理由替他们开脱。

华姐和外媒的较量,说明了一件事,有些西方人士根本不在乎什么人权和正义,所谓人权其实是他们攻击中国的工具,当自己犯下战争罪的时候,人权、正义全都没有了,只想堵住中国的嘴,阻止中国发出正义的声音,封杀中国的言论自由。

BBC认为中国指责澳大利亚军人的战争罪是干涉他国内政,而从网络上的信息来看,甚至有一些澳大利亚右翼媒体和人士,反对调查这些澳军的这些战争罪行,理由“特种部队本来就是要杀人的”,你听听,人言否?

澳大利亚派出军队入侵其他国家,这本身就已经是国际事件,其军人屠杀当地平民,还好意思说是内政?——此话一出,德国纳粹高呼内行、日本军国主义高呼内行,希姆莱、东条英机,这些人爱死这群罪犯海盗的后代了!这要算是内政问题,纽伦堡审判怎么看?东京审判怎么看?还是说,现在的澳大利亚政府,就是一个纳粹军国主义政府?

有网友说,华姐的话怎么听着这么像“人权高于主权”?这次我们就应该理直气壮的对莫里森政府喊出这句话,“人权高于主权”,这不是西方国家一贯的套路和说辞?难道用到它们自己身上的时候,就哑火了?

莫里森,管理好你的表情、分配好你的精力,你接下来的烦心事多着呢!你国的军人干出这种畜生事,已经把澳大利亚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替他们站台只会自取其辱!这件事澳大利亚本来就理亏,现在闹成外交事件,你的部长还急着要跟中国讨论贸易问题,接下来你国那些破产的公司、失业的民众,都会把怒火发泄在你的身上。中国外交部都已经发话了,是澳大利亚自作自受!要漫画作者道歉?“@乌合麒麟”都直接表示再画一张!莫里森,丢人现眼已经够多了,赶紧钻回你的乌龟壳!

不服?我就置顶!再不服?我就再画一张!还不服?“人权高于主权”!华姐、赵立坚、@乌合麒麟这次怼得好,我们就应该要这样争取话语权,西方国家只能靠胡编乱造来污蔑我们,我们有理有据、以事实说话,有14亿人民做后盾,一定打得它们丢盔弃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