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顶级专家被杀,以色列的秘密情报系统有多强大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伊朗顶级核物理学家被暗杀,矛头指向美国和以色列。但是以色列内阁部长哈扎比表示,对于是谁杀死伊朗顶尖核科学家,他“毫不知情”。

本就是秘密行动,到底是不是以色列所为,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伊朗的顶级核物理专家已死,伊朗也主观认定就是美国、以色列所为。

至于未来将发生什么,也无非两种后果:伊朗报复或伊朗口头“强烈谴责”。

不过,这不是今天的重点,今天的重点是以色列的秘密情报网以及其秘密工作人员的水平。

犹太人的聪明才智世界公认,但是在他们被蹂躏了千年。

在公元前700多年和公元前500多年左右,古以色列被古亚述和古巴比伦相继灭国后,犹太人开始了他们长达两千多年的流浪,但在这流亡的两千多年里,他们不仅没有被所在国同化,反而日趋渴望“复国”。

1948年5月14日,犹太人离开“留着奶与蜜”的应许之地两千多年后,重新建国,国号——以色列。

帮助其建国的,就是犹太人这支超强战斗力的秘密情报队伍。

由于犹太人人数上的劣势,类似于自杀式袭击等鲁莽方式的复国路线不是他们的最优选项,而利用巴勒斯坦犹太社区的各种资源以执行情报战成了犹太复国者们的策略。

当时有个叫哈加纳的犹太复国主义的军事组织,成功的窃取了大量有利于犹太人最终打赢复国战争的情报。

在哈加纳里,有一个29岁的年轻人叫赫尔佐格,出生于德国柏林,此人能说一口流利的“牛津腔”英语,他明面上的身份是英国公职人员。而他的秘密任务是在英国机构里的亲犹太分子中间建立一个“亲犹太情报网络”。他成功的完成了这个任务,不仅没暴露,还又打进了英国军事情报部门,级别为上尉。

另外一名潜伏在英国部队里的犹太人叫梅耶,他明面上的工作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为英国皇家空军监听德国空军驾驶员的对话。而在犹太复国战争期间,他的任务是利用其在在英军机构之便,负责监听英国警察局的所有对话交流内容。

除了他们之外,还有大量被安排到英国各种机构的犹太情报人员,靠着他们,刚刚哈加纳每周都能接收到英军对中东的情报评估,英军对犹太人和阿拉伯人备战状况的评估,甚至是英国派到巴勒斯坦地区的高级专员阿兰·康宁汉爵士与伦敦上级的书信内容,这些都被完完整整的送到了哈加纳那里。

犹太人的情报网络不仅在英军中铺开,还大量渗透到了阿拉伯的各个阶层。阿拉伯国家联盟召开的每次会议,在仅仅十四天之内,会议纪要就一定能够落到哈加纳的手上。

不仅是在窃取情报方面水平之高,就是在执行秘密押运任务时,哈加纳也是难以匹敌。

当时犹太复国者们急需可以制造机枪武器的机床,但是这种机床在当时的情况下是绝对不可能被允许明目张胆地运送到巴勒斯坦地区的。

但是,哈加纳却做到了。

这项任务是由哈加纳的一名精通化学、物理和工程技术的科学家完成的。他叫斯拉文尼。白天他是科学家,夜晚就成了配置生产诸如TNT炸药的“军火商”。他接到从美国运送机床回巴勒斯坦地区的任务后便立即动身前往美国。

他装扮成金属零售商,为了不引起注意,他不能去购买整套设备,而是需要在不同地方购买各种报废零件,最后将这些散装零件押回巴勒斯坦地区后再组装成机床。

在他买齐能够日产5万颗步枪所需子弹和制造81毫米迫击炮的设备零件后,总零件数为7.5万个。

斯拉文尼将他们分类,按照他自创的编码分别编号后,将这些零件又完全打乱,混合装箱,以该设备为“35吨纺织机械”为名头,申请通关。

经过层层关卡,漂洋过海从美国来到巴勒斯坦地区后,整整7.5万个零件,没有一个螺帽、一颗螺丝钉、一片垫圈丢失。而这些,都成为了以色列最后建国的“重器”。

以色列的空军世界一流,然而,在草创之初,如果没有哈加纳的这帮情报人员,以色列人“鹰击长空”的理想就是幻想。

当时一名叫雷米兹的犹太人为英国皇家空军飞行过四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执行过诸如为诺曼底提供空中掩护、掩护轰炸指挥航班飞越德国领空等任务。在他加入哈加纳后,提议组建哈加纳空军。

这支空军当然不能大摇大摆的组建,但要飞上天空就必然会被注意。于是雷米兹找到了一家巴勒斯坦飞行俱乐部,以其作为以色列空军训练的基地。而飞机也是通过从飞行俱乐部收购和英军报废机中回收购得。

终于,13架从各个渠道购得的飞机组成了以色列的第一支空军航空队。之后,雷米兹将机身涂上空勤航空和巴拿马航空公司的标记,开始了在巴勒斯坦地区周边的飞行训练。

哈加纳不仅重视“文”的方面培养,也注重“武”的方面。哈加纳会组织没有任务的情报人员定期训练,每周训练三次柔道,学习拆卸武器、爬绳梯等科目。另外,每月三天左右的野外拉练,期间包括射击、爆破等科目的训练。当年他们甚至就在英国人眼皮子地下完成了总人数150人,为期两个月的培训。

当年如果想加入到哈加纳,有一个简单但神圣的仪式:加入者需一手放在《圣经》上,一手放在枪上宣誓忠诚于哈加纳地下部队。

哈加纳是以色列建国的头号功臣。

1951年4月1日,摩萨德成立,哈加纳这一名称从此退出历史舞台。

能与摩萨德媲美的,只有美国中央情报局、苏联克格勃(先改制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和英国军情六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