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头饰繁琐,为何她能做到艳而不俗、动而不乱?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偶像明星鞠婧祎主演的古装偶像剧《嘉南传》正在热播,这部剧无论是演员的名气还是剧本身的制作水平都不高,唯独靠着剧中几位老牌演员的加持才让这部剧有了些许看头。

对于这部剧,吐槽声最大的自然还是女主鞠婧祎,女主除了演技一成不变之外,还是一如既往地把美貌看得太重,不愿意在剧中牺牲半点形象,导致这部剧在剧情上显得太不合情理。


除了半永久的妆之外,更让人感觉疲劳的是她那繁琐的头饰,鞠婧祎满头的装饰让人感觉和剧中其他女演员不是来自同一部剧,有人好奇“难道其他女配就不配拥有漂亮的装束吗?”

鞠婧祎之所以装束如此复杂,首先因为是在剧中演女主,自然要比其他女演员的妆亮一些才能突出她在剧中的地位。其次,因为鞠婧祎又矮又瘦,这样的体型首先从外形上就很难hold住主角的气场,加上又没有像王子文一样的演技,只能用夸张的头饰和服装来避免这一尴尬。


服装头饰特别对待这倒没什么,主要不知道是否因为满头的头饰太过重,鞠婧祎在剧中还是一如既往地不敢有大幅度动作,似乎生怕只要一摇头头饰就会噼里啪啦地掉下来。

有人说这部剧中,女主就是全剧木偶换装戏,演员本人没有诠释出任何女主该有的特点。

其实,头饰繁琐在古装剧中是很常见的,只要演技在线,头饰根本不会影响到角色。不只有鞠婧祎有这种繁重的头饰,实力派演员郭珍霓在《刁难俏御医》中也有过同样琳琅满目的繁重头饰,但是郭珍霓顶着这夸张的头饰却能够把一个反派的美、坏、狠全部诠释到位。


在剧中,她的黑化完全不用化妆,同样一个造型,一个微笑能美得不可方物,一个邪魅的笑也能让人毛骨悚然,她还能顶着一头头饰打人、被打、摔跤、拉扯、大笑,头饰完全不会影响其演技的发挥。


郭珍霓可以是《哑巴新娘》中不谙世事、娇蛮无理的柳湘君;也可以是《母仪天下》中的蛇蝎美人赵合德;《成家立业》中堕落的女孩春玲;《奶娘》中的苦情女人莲花;《完美新娘》中睿智坚强的蝶秋......

无论什么角色,郭珍霓都可以用演技把角色性格表现出来,她将“坏女人”的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也将好女人的特质发挥得淋漓尽致。能演好不同种类性格特征的角色是一位演员基本的素养。

然而,虽然演技精湛,郭珍霓却一直没能火起来,尽管演了包括电影、话剧在内的五十多部剧,却一直没能火起来,大多只是戏红人不红。

著名主持人汪涵曾说郭珍霓是“横店女王”,一年365天都待在横店拍戏,真真把拍戏当做是生存的工作,没有空闲宣传自己,炒作自己。不像其他一些明星,没有认真拍过几部戏,却不断炒作以赚取关注度。


郭珍霓在娱乐圈没有靠山,也从不屑炒作,但看得出她十分热爱演戏这个职业,只可惜当今的娱乐圈不是付出努力就能火的。如今的郭珍霓不仅显少拍戏,更有传她已经退出了娱乐圈,不愿趟娱乐圈这趟浑水,她的演戏履历已经停留在了2016年的《潜伏在黎明之前》。

天生就是为演戏而生的郭珍霓,同时也那么热爱表演,不管因为什么原因隐退,还是希望有一天郭珍霓能够重返舞台,让观众再见识她的出众美貌和精湛演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