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具尸体整齐摆在墨西哥公路边?一旁还留有字条!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据墨西哥《宇宙报》2020年12月18日报道,12月18日,墨西哥萨卡特卡斯市,警方在公路边发现了7具摆放整齐的尸体,尸体旁还有留有一张署名为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的字条。据调查人员表示,根据初步分析,这些死者可能来自哈利斯科新一代贩毒集团,因为锡那罗亚贩毒集团和哈利斯科新一代贩毒集团正在萨卡特卡斯市争夺控制权。


据墨西哥媒体报道,12月18日清晨5点左右,一支警方的巡逻小队在萨卡特卡斯市的49号联邦公路旁发现了7具满身弹孔的尸体。随后,当地检察官办公室的调查人员赶到了现场,对尸体进行了检查,确认死者均为男性,死于枪击。


调查人员表示,在尸体旁边,他们还发现了一张用四块石头压实的字条,上面写着:“你们的死期来了,MZ行动队。”

据悉,MZ行动队是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的一个武装分支,其领导人是外号为“五月”的赞比西。


调查人员分析,由于近段时间,哈利斯科新一代贩毒集团正和MZ队行动争夺萨卡特卡斯市的控制权,这7名死者很有能来自哈利斯科新一代贩毒集团或和该贩毒集团有牵连,所以才会被处决,且尸体还被整整齐齐地摆在路边。而MZ行动队这一行为的背后,就是为了向哈利斯科新一代贩毒集团示威。

尽管“五月”赞比西和古兹曼的几个儿子(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的现任领导人)产生了分歧,但在控制哈利斯科新一代贩毒集团进一步发展的策略上,他们却达成了一致,利用武装冲突牵制哈利斯科新一代贩毒集团的力量,防止他们继续扩张势力范围。

据墨西哥媒体报道,目前已知在萨卡特卡斯州范围活动的大型贩毒集团就有锡那罗亚贩毒集团、哈利斯科新一代贩毒集团、洛斯哲塔斯贩毒集团和东北贩毒集团。仅在12月16日至12月17日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在萨卡特卡斯州就记载了20起处决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