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最冷城市迎零下48度!儿童却在户外玩耍?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俄罗斯城市雅库茨克在12月16日气温就降至48摄氏度,成为世界上最冷的城市。


尽管学校因低温放假,但一段儿童在冰天雪地中玩耍的视频在网上走红。视频中街道和楼房都被冰雪覆盖,但三个年幼的孩子却在一个转椅上玩得不亦乐乎。

这让其他国家的网友很惊讶,有人调侃:“要在这种气候中生活需要一点勇气,不过只有俄罗斯人才拿得出来。”​

另一个网友则建议家长照看好孩子:“必须给他们的牛奶中加入防冻剂。”

在雅库茨克的人们纷纷分享在极寒城市生活的氛围,俄罗斯记者娜塔莉亚·瓦西里瓦写道:“我发誓我再也不抱怨莫斯科的冬天了。”

还有人晒出“劳模们”的照片,当大部分人都被迫待在室内,外卖员和消防队还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西伯利亚时报》则呼吁雅库茨克人关注流浪猫狗,由于这个城市没有动物收容所,许多流浪猫狗只是接受了绝育,这种天气下还要在风雪中挨冻。

当地一个志愿者组织表示,近几天已经发现了不少动物的死尸。


​12月17日,雅库茨克最低温度达到了零下54摄氏度,但按照这个标准,雅库茨克往东600多公里——世界上最冷的村庄奥伊米亚康,那里的孩子也依然要上学。

奥伊米亚康规定,只有气温降到零下56度后,全年龄段的学生才能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