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博索纳罗都倒戈了?美总统是没希望了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美国总统特朗普虽然执政期间和许多国家的领导人相处的不怎么愉快,但是总有一些人是被他所认可的,比如说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因为在全球气候变暖等多个问题上,博索纳罗和特朗普的观点都如出一辙,所以两人的关系非常好。

此前,在众多国家领导人纷纷祝贺拜登赢得大选的时候,博索纳罗是少数几个没有发表贺电的。他还声称:特朗普的选票被拜登“偷走了”。不过现在,连博索纳罗都倒戈了,而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则是连夜收拾东西要跑路,看来特朗普是真的没有希望了。

对于特朗普和博索纳罗的友谊,外界给予的评价大多是“臭味相投”。两个人都不承认全球气候正在变暖的事实,并且原因也大致相同。特朗普是不愿意让美国承担起世界第一大国的责任,虽然美国是公认的能源浪费、垃圾生产大国,但是特朗普就是想光占便宜,不负责任,还公然退出《巴黎协定》。
而博索纳罗也是在逃避责任,众所周知,世界上最大的雨林是亚马逊雨林,而巴西正是亚马逊雨林最大的拥有者。近些年来,该雨林是年年发生大火,不但烧毁了许多珍贵的树木,还制造大量的温室气体,加剧了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对此,就连拜登也看不下去了,他曾经放出狠话:如果博索纳罗不治理好亚马逊雨林的火灾问题,美国将断绝和巴西所有的经济交流。

对于拜登的强势警告,博索纳罗是非常的生气,因此在大选的问题上,他是更加坚决地站在特朗普这一边。此外,面对着拜登的制裁警告,巴西议员甚至提交了一份万民请愿书,主要内容为:希望巴西政府开始进行核试验,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是巴西议会因为顾及美国政府的态度,一直把这个法案延期处理。现在,拜登确定要入主白宫了,估计这份离谱的法案是不会重见天日了。

在12月14日美国选举人投票结果公布后,博索纳罗终于是认清现实:拜登确实赢了!于是,博索纳罗是赶忙变换态度,向拜登发去了贺电,并且热情的说道:希望拜登上台后,可以促进“美巴联盟”的建立,加深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除了博索纳罗以外,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也是抛弃了特朗普,终于承认了拜登的合法地位。现在,特朗普的内心一定是非常的苦涩,看着一个又一个的盟友转而支持拜登,也许他争夺总统的希望确实渺茫了。

而除了国外的这些盟友改变态度以外,特朗普的家里也是出现了风波。据美国媒体爆料,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已经开始为儿子巴伦联系佛罗里达州的贵族学校,一旦确定就会立即转学。此外,梅拉尼娅已经把白宫里的东西都收拾好了,看上去就等特朗普宣布承认拜登当选的事实,就可以搬出白宫,入住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豪宅。看到就连妻子都已经准备好跑路,不知道特朗普心里会作何感想。

目前看来,美国大选的结果已经基本不可能改变了,特朗普想要翻盘的决心是很坚定,但是却拿不出实质性的证据,证明拜登偷走了他的选票。再继续任由特朗普胡闹下去,最后丢的是共和党和美国政府的脸面。现在,就连共和党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都已经劝特朗普认输,可见共和党大多数的议员已经放弃对特朗普的支持。如果特朗普再不让步,很可能下台后要遭到民主党的报复。到时候,难道真的要逃往俄罗斯寻求政治庇护吗?那可太丢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