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谦新电影预估票房20亿,上映25天只卖了105万

f
f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好几部优秀电影扎堆上映,其中《长津湖》连续上映15天票房已破40亿,更是打破了多项影史纪录,成为了今年小长假最卖座的电影。其他的电影虽然不如《长津湖》这么卖座,但是也都收获了不俗的成绩。

当然了,有《长津湖》这样票房高口碑好的优秀电影,必然也有一些赔得血本无归的炮灰电影,比如说于谦主演的《狗果定理》。在这个无数优秀电影云集的中秋国庆小长假,这部投资了3000万的片子,却因为粗制滥造而显得格格不入。


《狗果定理》 这部电影由于谦、印小天、贾冰、蒋梦婕等人联袂主演的都市喜剧电影,该片分成了四个单元故事,并以一只小狗为主线,串联起了几个家庭里发生的故事,用狗狗的视角去见证每个人的喜怒哀乐体会百味人生。

这部电影之前撤档定档,来来回回折腾了几次,终于选在了中秋节上映。电影的简介看起来立意很高,用喜剧的方式带人们探讨生活的酸甜苦辣,这样的题材大家都很感兴趣。

一开始电影片方也夸下海口,称电影一定会破20亿,可是上映以后口碑极差,之后更是毫无水花。电影单日票房才1.2万,上映25天之后票房才105万,如今离撤档还有5天,离20亿票房还有很长的一截距离,看来这个心愿是没办法实现了。

本来这种单元式的喜剧电影之前也有过很多,比如《宠爱》还有《我和我的家乡》等等,都是用喜剧的方式讲述各种各样故事,有笑点有泪点,也有很深层次的意义,引起了观众的共鸣。

再加上这些电影请来了很多当红的流量明星,以及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们,有颜值有演技,所以让这些电影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可是,《狗果定理》这部片子只给观众留下来“敷衍”两个字。

第一,这部电影选角没有亮点,蒋梦婕印小天既不是当红流量,也算不上演技派。唯一能够吸引人的就是相声演员于谦和喜剧大师贾冰。还有片中的演员狗狗“果汁”也是个老演员了,之前在《心花路放》《恶棍天使》里都有过精彩演出,深受观众喜欢。

本来以为于谦贾冰和“果汁”可以扛起票房,没想到观众看完电影以后纷纷在骂,这部电影剧情简直烂得离谱,别说于谦了,哪怕是顶流主演也救不回来。

很多观众都在吐槽,《狗果定理》这部电影故事逻辑拍得稀烂不知所云,四个故事东拼西凑十分混乱。贯穿全片起到重要作用的小狗“果汁”完全就是一个边缘角色,并没有带动故事发展。


甚至有没有这只小狗关系都不大,这和简介里的剧情概述出入巨大,还强行升华主题教育别人,搞得不伦不类,像是在看小学生写作文的感觉。

电影节奏很慢铺垫太长,一些剧情台词和观点都让人感觉不适,很多观众根本没有办法认真看完。拍摄的镜头也是一言难尽,角度奇怪镜头不稳,看得人头晕目眩,仿佛是一个刚学会用相机的摄影师拍的,从上到下都没有一点点专业电影的感觉。

演过不少电影的于谦,口碑都还不错,这一次却因为这部电影翻摔了个大跟头。之前由他监制并主演的《老师!你好》也是部小成本电影,据说投资和制作只用了1000万左右,虽然没有流量明星加盟,但是内容优质有笑有泪,最后电影也获得了3亿多的票房,和其他几百亿的虽然不能比,但是还是很不错了。

如今这部《狗果定理》票房口碑都如此低,明明付出了这么多心血,最后落得个吃力不讨好,真是得不偿失,于谦老师以后接剧本还是要慎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