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应来了?打压中国企业后,脸书将面临最严峻挑战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现在,中国科学技术开始飞速发展。近年来,美国使用各种借口来制约中国科技公司的发展。先是遏制华为,接着封杀Tik Tok,美国就是要阻止中国的科技进步。然而,中国的科技公司开始脱离困境,美国的科技公司也遇到麻烦了。

美国的Facebook曾指责中国公司危害用户信息安全。Facebook想要打败竞争对手,竟然采用这种毫无底线的做法。

据报道,美国联邦调查人员正计划指控Facebook,由于Facebook收购Instagram和WhatsApp时提起了反垄断诉讼。

据报道,由于Facebook在收购两个竞争对手之后导致了实质性改变,调查人员对此进行调查。通过收购,Facebook创立了一个具有垄断性的社交网络巨头。所以用户别无选择,只能选择Facebook产品。

现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调查快要结束了。对于Facebook的反垄断调查,他们会私下讨论,这意味着Facebook正面临危险。在此之前,扎克伯格称Facebook没有不合理竞争。荒谬的是,扎克伯格曾警告美国政界人士,要提防字节跳动这款软件。
所以说,Facebook这次的遭遇可能是“报应”来了。现在,华为和字节跳动等国内企业被美国打压,研发团队正在尽一切努力来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