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次售台武器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当地时间10月21日晚上,美国国务院突然批准向台湾出售两款武器装备,总价值约18亿美元,从表面上看,只是美国最近一系列对台军售的一部分,但是从内容看,其实已经严重踩到了台海局势的红线,因为这两款武器都是进攻型装备。

据观察者网10月22日报道,这次批准售台的武器装备包括了11套“海玛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64枚陆军战术导弹(ATACMS弹道导弹),135枚“斯拉姆-ER”巡航导弹和F-16用的电子侦察吊舱,其中陆军战术导弹和“斯拉姆-ER”导弹是明显超出了防御作战需求的进攻型装备,前者的射程约300公里,后者的射程约270公里,均可以从台湾本岛发射,攻击大陆的目标。

台湾当局随后证实了这笔军售案,并且得意洋洋的宣布,这是“对大陆的不对称战力”。大陆方面也对此反应激烈,外交部回应称,“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作出正当必要反应”,国防部也警告说,“若美方执意妄为,中方必将坚决回击”。

此前白宫的国家安全助理奥布莱恩就扬言,台湾应该变成“刺猬”,具体做法就是大量采购美式装备,其实就是想继续榨取台湾的财富,同时提高大陆武统台湾的成本,这是亲者痛、仇者快的事,台湾当局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在挟洋谋独、以武拒统的不归路上一路走到黑。

这次大陆方面态度异常强硬,倒不是因为这次售台武器能够对大陆产生多大的威胁,其实美国售台再多的武器,也无法改变两岸军事实力早就失衡的现状,毕竟解放军是能够在西太平洋跟美军硬碰硬的武装力量,台军再怎么买武器,也不可能具备与美军比肩的作战能力。

从这次出售的武器本身来看,对岸当局所谓“不对称战力”的说法也是自欺欺人,从理论上说,陆军战术导弹和“斯拉姆-ER”导弹射程都能跨过海峡,覆盖到大陆这边,但是前者是美军正在淘汰的落后装备,固定的弹道很容易被侦测和拦截,而后者需要完善的作战体系支撑,一旦到了战时,台军战机能不能起飞还是一个问题——即便是少量的“海玛斯”火箭炮,其实也没有太大作用,11门这个数量,远没有超出解放军的打击能力。

但是这次出售的是进攻型武器,以往美国对台军售,都是以防御型装备为主,即便是此前出售F-16A/B,也只具备空战能力,不具备战区外精确打击能力;可以说,这次军售案是美国对大陆战争红线的一次严重触犯行为,如果大陆不采取相应的动作,那么美国必然会变本加厉,继续武装台军,消耗大陆的战略资源。

就在刚刚,国家领导人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说,“我们决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必将予以迎头痛击!”

是时候下定决心采取更进一步行动了,任凭如此对耗下去,统一的成本只会越来越大。如果美国继续兴风作浪,推动两岸关系走向无法挽回的局面,我们也要对美国展开反制!有网友建议在海上拦截运送这批武器装备的船舶和飞机,就应该在台湾的家门口拦截,同时还要宣布承运物资的航空公司或航运公司永远不得进入大陆的港口。

如果这还不够,我们也可以向伊朗、委内瑞拉、古巴出售先进的武器装备,比如反隐身雷达和先进的防空导弹,甚至可以向他们提供远程打击武器,比如超远程火箭炮系统,让美军尝尝自己的军事基地时刻被人威胁的滋味。

对于台湾当局,我们可以按照以前宣布的那样,派出战斗机或轰炸机直接飞越台湾岛,或者到台北上空巡逻,也可以先行收复东沙群岛,作为对台湾的实质性的武力警告。

大陆一直对台湾保持着极大的善意和超乎寻常的宽容,将和平统一的机会留到最后一刻,但是对岸已经选择了死路,那么我们也没必要再怜悯他们,一定要让他们清楚,从美国买来的武器装备,不是拯救他们分裂图谋的灵丹妙药,而是越快送他们上西天的穿肠毒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