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人机不堪大用?尼日利亚再收8架彩虹-3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亚阿战争中无人机一路火花带闪电的轰炸能力展现了自己不俗的实力,不少人认为未来战场是无人机的天下,无人机的国际市场也由此扩大,在战场上大出风采的土耳其TB2无人机受到各国青睐,那无人机技术更胜一筹的中国无人机自然也不例外,斩获了新的订单。近期,尼日利亚接收了8架中国彩虹-3无人机。
“彩虹”系列的无人机属于国内的先进水平代表,而且覆盖了小型、大型、近程、中程等高端无人机的完整体系。可以说是客户想要什么,就能提供什么。彩虹-3无人机的隐身能力不错,还可以进行超低空飞行,最低离地高度是30米,曾经帮助地质部门完成5万多千米的测线生产作业飞行,不论是民用,还是警用或是军用,彩虹-3无人机都可以做到。

除此之外,彩虹-3无人机挂载的AR-1型空地导弹,是全世界第一种专门为无人机研发的类似武器,该导弹的总重量只有45千克,弹头还装有6.8千克的高能混合炸药,最大的破甲厚度高达1.4米。其起飞重量为650千克,最大速度为每小时256千米,最大航程为2400千米,续航时间为12至15小时。

不过之前有媒体报道,美军军官斯蒂芬·汤森曾在2017年的时候暗讽尼日利亚采购中国的无人机不堪大用,表示由于“质量低劣”,尼日利亚空军很少使用其彩虹-3。但如果真的像美军官说的那样,为何尼日利亚还要购买中国的彩虹-3呢?中国无人机好不好用是显而易见的,毕竟“亲口尝梨知酸甜”,不“亲口尝”还要肆意评价,那就是“酸”,尼日利亚可以说是用行动让美军官闭嘴。

除了彩虹-3无人机,尼日利亚还采购了中国的“翼龙”无人机。“翼龙”无人机不同于彩虹-3,是输出型无人机,堪比一架小型轰炸机。在亚阿战场上大杀四方的土耳其TB2曾经在利比亚内战中被“翼龙”无人机碾压。尼日利亚购买“翼龙”无人机解决国内的非法武装,还被人评价“有些大材小用”了。

尼日利亚不光喜欢买中国的无人机,还购买了中国的VT-4坦克和ST-1型105mm自行突击炮,前几天,尼日利亚总参谋长还参观了这些武器的性能展示表演。虽然尼日利亚从未停止过反华,但是也一直支持中国的武器,除了性价比高应该也没有别的原因了,“中国制造”就是口碑。

除了尼日利亚,塞尔维亚也采购了中国无人机——彩虹-92A无人机,还顺便采购了18枚FT-8C空地导弹。在“联合行动-2020”的军事训练中,塞尔维亚就派出了彩虹-92A无人机亮相,彩虹-92A也不负众望地展现了其优秀的性能。说起来,与塞尔维亚的这次的交易也是中国第一次向欧洲出口无人机,这是向欧洲无人机市场迈进的一小步,相信中国无人机今后可以占据更大的武器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