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007为英国军队争光 Daniel Craig 获封荣誉海军中校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007第25部庞德电影「007生死交战」定30日上映。饰演主角007情报员詹姆士庞德(James Bond)的英国演员丹尼尔克雷格今天获封英国皇家海军荣誉中校,以彰显他对英军的支持。


英国海军指出,丹尼尔克雷格( Daniel Craig)的荣誉军阶与电影中虚构情报员庞德的军阶相符。荣誉军官具「荣誉大使」功能,每一位都以个人独到的方式为强化海军与民众的连结作出贡献。首席海务大臣、海军参谋长拉达金( Radakin)说,丹尼尔克雷格过去15年以扮演庞德闻名;庞德是海军军官,他透过在全球活动确保英国安全,「而这正是皇家海军每天在做的事」。他还说,一如庞德,皇家海军也灵活运用科技和各类技能达成目标。根据英国海军的资料,英国国防部及各军种都参与了「007生死交战」( No Time to Die)的拍摄工作。影迷可在片中见到全球最先进战舰之一、英国海军6艘45型( Type 45)防空驱逐舰中的「猛龙舰」( HMS Dragon)。位于英格兰南部牛津郡( Oxfordshire)的布莱兹诺顿皇家空军基地( RAF Brize Norton)则成了片中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位于挪威的空军基地的「替身」:庞德在这里与英国对外情报机构「军情六处」( MI6)的友军会合,登上美军 C-17运输机「全球霸王」( Globemaster)。英国陆军则热情支援「王室禁卫骑兵团」( Household Cavalry)人力。


除了有「007庞德」担任荣誉军官,英国海军确实有姓氏为「庞德」( Bond)的军官,而且还不只一位。一名在英格兰东南部朴茨茅斯港( Portsmouth)英国海军总部服役的庞德( Frances Bond)少校今天就受邀与丹尼尔克雷格相见欢。他说,他时常因为「庞德」这个姓氏被同袍调侃,但从没想过可与饰演「庞德」的演员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