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口秀大会:神仙打架,只要李诞舍不得,输了比赛又何妨

f
f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昨晚中秋晚会,网友们津津乐道的,除了魏大勋刘恺威、谢霆锋王菲等人“世纪同台”,更关注谁谁谁在假唱。

好消息是,昨晚上线的《脱口秀大会4》,从脱口秀大王到黑马新人,没有一个在假说,为了数量稀少的半决赛门票,脱口秀演员们段子相接、句句到肉。

他们说得真,观众们笑得也真。

本周进行的是下位区“恐后赛”,经过两两对决产生的胜者,才有机会与上位区选定的选手交手,赢家进入半决赛,败者打包回家。

听上去就很惨,这些苦命的娃都有谁,下位区是不是很水?

请看过来。

下位区第一名邱瑞,上轮得票185;王勉180票,周奇墨179票,杨蒙恩178票......

哪怕他们已经输过一轮,现在看来依然是神仙打架。

下位区10区脱口秀演员互选分组,邱瑞和程璐、杨蒙恩和张踩铃、周奇墨和肉食动物、孟川和鸟鸟、王勉和颜怡颜悦,非常愉快的选择了彼此。


在开战之前,由领笑员郭京飞开场预热,大家都没有料到,郭京飞看着一副老干部的样子,讲脱口秀居然功夫不俗。

吐字清晰、逻辑明了、节奏轻快,抛开文本创作能力不谈,他已经超过99%的脱口秀演员。

第一场,孟川VS鸟鸟。

二位的互选让人意外。

在突围赛时,孟川已经大比分输给鸟鸟一次,本该在那时就已淘汰出局,后来被领笑员复活。

不好好珍惜难得的生存的机会,又杠上鸟鸟,是继续送人头,还是一雪前耻?

孟川选择鸟鸟作为对手是勇敢的,他选择的主题也是勇敢的。

以亲妹妹不理智追星为突破口,孟川妙语连珠句句击中要害。爱豆也有作品?哥哥的颜值是整容大夫的作品。孟川还提到哥哥塌房、哥哥判刑,胆大至极。

可能,孟川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在表演,反正输了就要打道回府,有什么好顾虑的。

观众们笑得很欢乐,但领笑员只给了两个灯,郭京飞和宁静继续玩。

也许他们也想笑,但是不方便笑,毕竟孟川抨击的对象是流量。流量背后是资本,他们背后也是资本。

鸟鸟捡起了杨笠丢下的东西,讲了一番男女对立的段子,得到了领笑员的4灯。


鸟鸟不无嘲讽地说,一位妈妈通过努力,可以晋升为易烊千玺的妈妈。易烊千玺的妈妈通过努力,可以晋升为易烊千玺的爸爸。

对流量的辛辣讽刺,领笑员们把会心一笑放在心里。吐槽性别对立的乐趣,笑得再大声再夸张,也无伤大雅。

看来,孟川又要输了?

最后三秒投票结束,观众用167票将孟川半只脚送进半决赛,拿到了和上位区选定选手争夺的机会。

至于鸟鸟,只拿到141票。

两位文本高手之争,鸟鸟就此淘汰吗?

最新赛制,四位领笑员手拉手联动亮灯,可以把淘汰的脱口秀演员复活待定。

有新功有不用作废,这个节目对于淘汰一向不够严谨,鸟鸟输了比赛,但是得以和孟川共同坐在待定席上。

第二场,张踩铃VS杨蒙恩。

张踩铃继续吐槽自家的外国老公。

上次讲带味道的厕所段子,都能进入下位区。

这次几个段子,依然讲的是中西方差异,吐槽老公对中国的祭奠文化、谦虚文化的误解,领笑员的四灯名副其实。

杨蒙恩讲兄弟情义,隔空cue到GAI找陈小春理论的事。

台下这么多女观众,他自顾自的聊男儿情义,这怕是自取灭亡。

投票结果166:157,张踩铃胜出,杨蒙恩败北。

奇怪的是,在观众投票中,杨蒙恩是领先。只是在领笑员那儿输了三灯,丢了15票。

说男儿情义能说到女观众给他投票,杨蒙恩其实是成功的。

所以,四位领笑员再次联动复活。

第三场,肉食动物VS周奇墨。


肉食动物不愧是漫才第一人,一段荒鸟求生的段子,里面揉合了跟着贝尔去冒险、龙王降雨、渣男发誓遭天谴、无人超市等元素,轻取领笑员4灯。

不知道周奇墨能不能赢过漫才?只能下期见分晓。

哪怕输了,熟悉的复活机会在等他。

领笑员联动复活这个新机制,可能会沦为一个笑柄。回回淘汰回复活,这个1V1对抗有何意义,不如略过比赛,直接让观众给10位脱口秀演员投票,观众喜爱在度最低的人直接淘汰。

不对劲,这是GAI和陈小春那档节目的赛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