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吃到苦果,日本忍无可忍终于出手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最近驻日美军想在日本开辟新的基地,难道冲绳祸害的还不够?还想祸害更多的日本民众,结果此举就遭到了当地民众与官员的集体反对,日本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终于出手了,这次不给特朗普一点情面,驻日美军基地搬迁问题也受到了严重的阻碍,看来这次驻日美军终于吃到苦果,日本再也不是那个唯命是从的盟友了,美日同盟关系的天平正在发生倾斜。


自从太平洋战争失败之后,美军就正式进驻日本,目前依然有数万驻日美军驻扎在日本境内,他们不但负责看管日本,同时也负责日本的国防安全,由于美日同盟原本就是不对等的,所以日本不但需要向驻日美军提供军事基地,同时还需要配合美军作战,日本对此早有不满,但一直敢怒不敢言,因为得罪了美国,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

虽然长期以来日本官方不敢发声,但日本民众早就已经怨声载道了,因为驻日美军扰民事件频发发生,以冲绳普天间基地为例子,这座基地就位于市中心,严重阻碍了城市的发展,同时战机起降的巨大噪音也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当地民众的抗议声不断,最令日本民众无法忍受的是,驻日美军还存在严重的军纪甚至是犯罪问题,美军基地周围经常发生恶性犯罪案件,而做出这些坏事的,基本都是驻日美军士兵。

由于日本警察对驻日美军士兵没有执法权,就算成功抓捕犯了罪的美军士兵,也只能移交给美军司法机关惩处,不要以为美军的军事法庭会严格执法,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美军士兵并不会受到严厉的惩处,往往总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也进一步助长了驻日美军的嚣张气焰,所以驻日美军跟日本民众之间的对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长期积累的结果。


在处理驻日美军问题上,日本内阁也陷入了两难的局面,一方是美国,日本得罪不起,另外一方是日本民众,内阁同样得罪不起,所以对于双方之间的矛盾,日本内阁总是选择视而不见,同时也不想承担因为基地搬迁所产生的费用,如果这种情况继续恶化下去,很可能会激起民变,虽然日本高层也开始关注起驻日美军基地搬迁的问题,但由于这个国家国土面积狭小,而且日本又人满为患,根本没有空间能够安置新的驻日美军基地,搬迁之后另外一个地方的当地民众也将开始抗议,所以搬迁基地的行为无疑是拆东墙补西墙。

在对待美国驻军问题上,日本应该向德国学习,因为德国在战后已经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并且获得了国际社会的认可,现在的德国已经蜕变成为了一个正常国家,所以对于美国驻军问题,德国敢对美国说不,并且敢驱逐美军,日本在战后始终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战争罪行,并且还想恢复自身军事实力,必然需要美国严格看管,所以如今日本国内的矛盾,完全都是它自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