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16开火,20毫米炮弹击中市民,赔偿2500万美元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美军F-16开火,一名53岁男子头部被炮弹击中死亡,获赔2500万美元。美军军事时报10月17日消息,美空军2017年导致了一桩诉讼案终于有了结果,受害者家属与美空军达成和解,家属获赔2500万美元。当时一名53岁男子正在驾车正常行进,突然之间其驾驶的小轿车遭到了攻击,该男子头目中弹当场死亡。据悉,这名男子为查尔斯·“查克”·霍尔布鲁克,是联合技术公司航空航天事业部的一名业务发展经理。


该事件比较离奇,因为霍尔布鲁克是在空军的场地内被射杀的,其当时是受邀参加的美军F-16实弹射击训练,因为其所在的公司有激光成像设备与军方合作。可是一名F-16飞行学员错误将霍尔布鲁克的汽车当成了目标,一枚20毫米炮弹击中了霍尔布鲁克的头部。事后该男子的家属将美国空军告上了法庭,并且进行了巨额索赔。经过两年的调查,美国法院认为美国空军承担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才有了2500万美元的调解协议。

美国空军出事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这次事故主要是学员在实弹射击时犯下了错误,但是教官却没有及时提醒,从而导致了悲剧。这起事故只是美国空军近年来事故的很小的一件,疏忽大意在美国空军内部已经司空见惯。美国空军在世界范围内到处进行示威和施压,导致美军飞行员长期处于高负荷运转状态。飞行员长期疲劳驾驶,加上战机很难进行正常的保养与维护,这些都为事故埋下了隐患。虽然美军进行了停飞整顿,但是导致事故发生的根本性原因并没有消除,所以各种事故还是不断的发生。


近年来,美军的战机连续坠毁,不仅仅损失了大量的战机,还导致很多优秀的飞行员丧命。美国空军发生的事故中,除了机械故障之外,还有很多都是操作不当疏忽大意造成的。随着美国军工制造能力的下降,美国战机的设计制造都存在明显的缺陷了。大量的缺陷存在为战机连续坠毁埋下了伏笔。另外美空军飞行员也面临招生困难,培养合格飞行员也是越来越难了。事故增加让美军成为世界坠机冠军,这也进一步加剧了招飞困难,可谓是恶性循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