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一个满编机械化师的战力 若放在二战战场抵挡多少师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当今世界,一个满编的机械化师可以说是一个国家的主力部队,具备相当强大的火力和机动性。别看现在的师级单位和二战时期在人数上差别不大,但是火力不可同日而语,光其自身的打击火力范围就超过了200公里。用二战军队和现在的机步师交手,如果没有5倍以上的兵力优势,都是去给送人头的。


现代最高级的机械化师,被称为“常青藤师”的美军第四机步师下辖5个坦克工装备290辆坦克290辆、步战车380辆。5个机步营装备装甲车308辆1个航空旅武装直升机70架、通用直升机24架、运输直升机50架、电子战直升机24架。3个榴弹炮营155毫米榴弹炮72门,1个火箭炮连227毫米口径火箭炮9门,1个防空营装备防空导弹系统36部、火神炮24门。此外还有重机枪484挺、车辆5700多辆、轻机枪900多挺、夜视设备5000副、无线电台5200多部、反坦克导弹180部,以及若干其它武器。


美军第四机械化步兵师满编1.7万多人,是美军的重拳部队,只要供应零配件和弹药,美军这支第四机步师回到二战会成为相当恐怖的力量,这样一支部队起码可以对上5倍的德军装甲师。以德军为例,一个德军装甲师为16600人,党卫军为17200人。坦克在150-200左右,师属炮兵团三个营只有36门炮,另带反坦克炮兵有30多门战防炮或突击炮,实在是与现代机步师差异太大了。更何况具备炮击雷达的情况下,对方火炮是否能有效打击都有问题。


这样的部队如果真丢到二战作用是非常大的,它能在非洲轻易怼死隆美尔,又可以在东欧打得纳粹的虎豹坦克屁滚尿流。还能在诺曼底通过直升机运输,形成现代的两栖登陆战打法。即便放到库尔斯克会战那种万车混战的大场面中,依靠这290辆主战坦克和近400辆先进步兵战车也能给希特勒来个平推。那种场景会很壮观,比伊拉克的沙漠风暴还要刺激,当时的坦克炮无法洞穿M1A2的正面,大口径榴弹炮直射也不行。反之,这边的40余架武装直升机,甚至附带了一部分武装侦察直升机比当年的反坦克武器效率可高多了。


现代军队是数字化军队,领先70年的科技教敌人知道什么是信息化和不对称作战。师属侦察装备,电子装备让整个二战的战场、情报、通讯单向透明,可以随意干扰,让敌人变成聋子,瞎子,傻子,瘸子,可以随意包饺子,敌人装备好训练有素的“精锐”有什么用?二战电磁环境干净,电子信号密集处就是指挥部,而当年的重型炮最大射程一般15公里,精度感人。现代自行火炮一般40公里起,还能玩多弹同时命中,还有直升机蛙跳战术,还有战术导弹,斩首战术不要太简单,敌人没有指挥怎么玩?现代军队机械化师一般1.5万人左右,这可都是21世纪科技培养起来的高素质人才,可使我方军队素质和装备成倍增长至碾压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