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晚会收视率大比拼!湖南卫视被央视全面碾压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中秋晚会的收视率出炉了。


从具体排名上看,湖南卫视这次可以说是被央视的几大频道全面碾压,仅仅排在了第7名的位置上。

当然湖南卫视这次排名不理想,还和其他晚会强势崛起有莫大的关系。

比如说大湾区的晚会就办的不错,虽然还只是一个区域性的晚会,受众还是大湾区的人和对大湾区文化有兴趣的观众,央视的覆盖面是全中国,这是比不了的。比立意、特色和格局,应该加入河南卫视的中秋奇妙游,值得看,挺不错的,周深唱的“若思念便思念”真好,满满的感动。河南卫视也算为那些小众卫视立一个榜样,没流量没资金照样可以在节目上下功夫,观众一样会认可的!


虽然场面没有其他两个晚会大、明星没那么多,但切合主题,文化底蕴好,每个节目都是精品!


湖南卫视吃了多年的老本,不管天天兄弟,快乐家族等王牌节目主持人,在当下这个市场都逐渐在走下坡路了!

湖南卫视成也主持人败也主持人!今年它的那些当红的主持人负面新闻太多,影响了大众对它的评价顺而也影响了所谓收视率。

但也有人称,湖南卫视这次可以说是诚意满满,感动满满,走近观众,贴近老百姓生活,用最少的钱最少的流量也能办成收视仅次于央视的晚会已经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成功!而且还是卫视与芒果直播分流后的收视率。

央视的总体策划、舞台设计不错,大湾区的晚会比较符合主题,只是舞台设计不突出,但专业歌手给力,莫华伦、林子祥、王菲等歌声都很悦耳动听,作为主持人的邓超、谢霆锋表现也OK,只是那些影视演员演唱水平差距太大,撇开音准不提,连吐字都不很清。

除此之外央视晚会的开场不够喜庆,中秋在中国人的观念中是个仅次于春节的阖家团圆的日子,整场晚会似乎忽略了这点,整体调调很宏大,但离家挺远,没热闹起来的感觉。相反湖南卫视就喜庆的多,明星们的发挥也更好一些。


最重要的是,和去年的盛况相比,今年的湖南卫视的确是有些落寞。

湖南台是娱乐主流,制造了不少顶流明星,在2020年的中秋晚会上,湖南卫视就请了张杰、李宇春、张艺兴、黄子韬、TFBOYS、毛不易、王一博、金子涵、李荣浩、周笔畅等一票明星,可以说是赚了口碑,也赚了收视率。


而在去流量化的今天,虽然没有了众多流量明星的加盟,但是从收视率上来看,貌似效果也并不差,很多节目回归正能量,回归传统文化,倒是别有一番心意。

毕竟很多年轻人都不看电视了,还能有如此的收视率,足以说明节目的精彩程度。

虽然说湖南卫视这次的收视率差强人意,但也说明不了什么实质性的问题,毕竟白百花齐放才是春,每家都一样有啥看头,凉哪家都不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