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封禁!彻底凉凉!

f
f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长期用地方方言骂人吸引流量

粉丝超1200万的网红主播“铁山靠”

被抖音永久封禁了

据了解

“铁山靠”来自山东滨州的普通农村家庭

自称八岁习武

“邦邦两拳”“怕啥来啥”

等热梗均来自此人

“铁山靠”被永久封禁

曾被抖音处罚102次

9月16日,抖音公告称一些用户存在内容低俗、恶意博眼球等问题,已永久封禁有关账号17487个,其中包括粉丝超1200万的网红“铁山靠”。

9月17日,抖音安全中心就封禁“铁山靠”发布了特别说明。

抖音称,在平台直播期间,该主播长期存在以地方方言骂人吸引流量,以低俗内容、恶意博眼球等行为,严重违反了平台公约约定,并漠视提醒和警告屡次违反,因违反平台规定受到直播中断及以上处罚102次。


与此同时,该主播的粉丝群体存在互踩互撕、控评等畸形“饭圈文化”现象,对网络生态环境造成了极大不良影响。

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决定对该帐号进行永久封禁。


长期以方言骂人3个月吸引1200多万粉丝

据媒体报道,“铁山靠”自称8岁习武,是山东滨州人。

据相关数据统计平台显示,“铁山靠”的粉丝在6月15日之后,出现井喷式增长,短短3个月,已收获粉丝1279.6万人。

相关数据显示,7月12日到7月18日,“铁山靠”凭借单周涨粉363万,排在抖音涨粉周榜第一。

同时,每当他人询问铁山靠是谁的时候,他会用“我是嫩爹”作为回复,这句话成了他的口头禅,他还会在PK的直播连续辱骂。

低俗“网红”接连遭到抵制

9月2日晚,在某短视频平台拥有700万粉丝的网络红人“郭老师”被平台永久封禁,同时,其自制短视频在各社交网络集体下架。

这位郭老师过去曾被视为“土味网红”代表。2018年,她在多个短视频平台开设直播账号,因自创的“郭言郭语”受到部分网友追捧。

此外,今年7月初,一条名为《人类高质量男性》的视频在各大平台走红。视频里的男子梳着大油头的他动作表情极度浮夸,说话内容却磕磕巴巴。不少网友为猎奇而来。

9月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节目及其人员管理的通知》,提出坚决抵制低俗“网红”、无底线审丑等泛娱乐化倾向。

同日,文旅部发布《网络表演经纪机构管理办法》,提出要加强对经纪机构的管理,约束表演者行为,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治理娱乐圈乱象。

流量本无罪,但网红和平台应该守住底线。

不要让“审丑”对“审美”,劣币驱逐良币。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极目新闻、北京日报、抖音官方微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