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万粉的网红铁山靠被封 小号发声吐槽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近日,某直播平台发布了打击低俗账号的公告,千万网红铁山靠的名字出现在名单上,这对粉丝而言,无疑是比较惊讶的,因为在大家看来铁山靠似乎没有违规的操作。

众所周知,铁山靠是在这个夏天默默火起来的,他的直播向来比较接地气,加上曾经有助农行为,所以很快收获了庞大的粉丝群体,截至目前为止,他平台的粉丝已经达到1269万,这在同期的网红中,算是比较突出的。


其实很多人都不理解,一个既没有颜值,又没有才华的人如何能够光速走红,相信看过铁山靠直播的人就不会有这样的疑问,也许正是他那份朴实打动了大家。


红了之后的铁山靠也有参与带货,并且销售额一度达到4500万,这绝不是个小数字,让不少网友感到震惊。难得的是,爆红后铁山靠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家乡,他还专门向大家推荐了自己家乡盛产的冬枣,以此来回馈他的父老乡亲们,想来这就是大家对铁山靠有良好印象的一个重要原因。

此外,铁山靠还借助自己的人气来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这对于不少粉丝而言,也是极其正能量的一个行为,因此,大家听到铁山靠被封号,确实有些不理解。

但其实还是意料之中的,毕竟除了这些所谓的“贡献”之外,铁山靠日常直播中的一些行为还是让人难以接受的,首先要说的就是他直播中经常用地方方言骂人这一点,这种恶意博眼球的行为真的很不可取。


此外,直播中铁山靠也多次违规,可是他却选择漠视,屡教屡犯,根本不能给大众做一个好的榜样。加上如今的饭圈文化已经渗透到网红圈,粉丝之间互撕互踩的现象越来越严重,想来也是导致铁山靠被封号的一个原因。

毕竟广电正进行清朗行动,铁山靠则刚好赶上这个“热潮”,如今落得这个下场,也只能说是自作自受。

虽然不能否认他的助农行为,但是这也并不能成为其无视规定的借口,借机洗白更是不可能,所以希望网红们都要正视这一点,否则就算人气再高,都会有垮台的一天,毕竟打造符合大众主流价值观的内容才是王道,希望大家都可以吸取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