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离开德云社 为何李菁步步高升 何云伟却这么惨?

b
b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如今的德云社在郭德纲的带领下,可谓是如日中天,顶着“中国相声第一人”的名头,世界各地进行巡演,票价虽高,却也是一票难求。在当今的中国相声界,乃至中国喜剧界,郭德纲的影响力无人能出其右。


郭德纲和德云社能达到如今的成就和高度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当年郭德纲在北京相声界崭露头角后,就遭到了以姜昆为首的“主流”相声演员的打压,多年以来一直被扣上“三俗”相声的帽子,最让郭德纲伤心的,是德云社最难的时候,自己的徒弟曹云金、何云伟叛出德云,自立门户。(之前有讲曹云金)


当年离开德云社的不只曹云金、何云伟,还有一个人,他就是李菁。但当初曹云金、何云伟退出德云社后骂声一片,被许多观众称为“叛徒”。可李菁同样是在当时退出,却很少听见骂李菁的声音,为何他们的待遇如此不同呢?


首先,李菁这个人聪明!当年的八月风波,大家都以为是何云伟突然跳出来带着李菁离开,差点让郭德纲的后台崩溃,这是何云伟当时蓄谋已久且深思熟虑后的选择,但是观望一下这几年的发展,就会发现李菁或许才是谋划最深的那一个。

事业方面: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北京曲艺家协会理事、中国快板艺术委员会委员。获得了如此多的称号,可以说是风生水起,观众缘还很不错,就连德云社那边的口碑也慢慢回升。

李菁离开德云社之后,郭德纲曾在接受采访时评价过他:李菁从当初不挣钱,这么多年一直任劳任怨,一直帮着处理一些事情,包括行政、教孩子,挺让人放心。在台上业务也不错,挺全才的一个演员。李菁的离开只是因为与郭德纲经营理念不同,而且为人处世方面做得非常好。

而李菁被采访时的回答就可以看出情商和语言逻辑非常高,在反观何云伟的回答就有点上不得台面了。主持人说,郭德纲在节目组谈他俩退出德云社时候哭了。

李菁怎么回答, 不急不躁,娓娓道来,先说自己也很伤感,然后说自己俩也是看着德云社从不行到行发展的,自己俩人不早离开,也是怕早期给德云社添乱,是看着德云社走上正轨才离开的,郭老师作为领导者,肯定有自己的顾忌和伤感地方。

你看看,言语永远是客套话,含蓄,委婉,听着有道理,其实什么都没说。

何沄伟呢?

特别打脸的说,是,郭德纲他肯定伤感,你看是,德云老前辈李文生张文顺等人死走逃亡,李菁,徐德亮,高晓攀,潘云侠,张云雷都走了,剩下的没有几个了。意思很明显,就是说大家都走了,自己走了也是理所应当。

说一千道一万,还是利益分配不均,两个人是德云社顶梁柱,但分到的钱真不多,钱都被郭德纲拿来培养新学员,壮大队伍。对何沄伟李菁,确实非常不公平。

李菁对德云社的理解,就是一个大企业公司,虽然队伍壮大,公司福利挺好,但对自己本身的发展不顺利,这里前景不乐观,队伍不好带,自己就准备好了跳槽,去更好更高的平台发展,就这么简单。自己不是慈善家,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正好赶上北京台有自己的节目,为了郭德纲和卫视闹翻了不值当,干脆跳槽。

说好听点,大家都是为了相声这门艺术,对德云社以后的演出还祝福它蒸蒸日上,以后遇到德云社的同事也说好好相处,不冲突。

何沄伟呢,是眼看着公司壮大,就想想自己多拿点,占不到好处,自然不给你干活,大不了就离开,他没想过自己死活,也没想过自己走后德云社的死活,你不分我钱,我就不干了,直性子,他就是这么一个人。

所以,李菁现在步步高升,何沄伟举步维艰。

李菁现在和何沄伟很久都没有合作了,身份地位差的多是一方面,聊天聊不到一块,更是一方面,李菁看似儒雅其实内心利剑,何沄伟闹腾的厉害,但背后真没什么底牌。

李菁这个人,本事真不错,以后必定有大发展,无论是相声还是生活,以前是,以后也是,虎豹之子,虽未成文,已有食牛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