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腾首次执导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依然选择老搭档马丽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贾玲为怀念自己的妈妈首次执导电影获得好评,也成功捧红了出道多年的张小斐,如今的演员跨界的很多,演员转型成为导演,比如陈思诚算比较成功的,而沈腾首次执导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属于自导自演,但沈腾并没有找好朋友贾玲,而是依然选择老搭档马丽。


但有两个特别出演亮点不在马丽,张小斐的戏份比重并不太多,应该属于客串,但给予的头衔是特别出演,因为演艺圈番位的影响,基本都会归为特别出演。

张小斐在剧中的感觉也非常有妈妈范,看来张小斐也难以突破角色的限制,作为大美女,没能爆红转型喜剧,喜剧成功了又被固定为妈妈角色。


除了张小斐,最大的特别出演应该是李雪健老师,李雪健匆匆一个小镜头就让人泪目,李雪健算是演艺圈名副其实的老戏骨,因为生病的缘故导致嗓子嘶哑暴瘦,但演技依然打动人心,所以李雪健应该负责催泪的,因为涉及到机器人科技题材,李雪健应该出演相关角色。


但不得不说沈腾这次的电影从造型到表演再到角色设定,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新鲜感,甚至一度差点认为是徐峥出演,这也是沈腾的问题,出演的角色多了,本身的形象已经固定化了。

马丽出演妈妈,还是延续一贯的马丽风格,看多了马丽和沈腾的配合,不管是什么剧情都感觉跟《夏洛特烦恼》差不多的组合,所以马丽不是电影中最大的亮点。


亮点在于辣目洋子,没想到辣目洋子能出演沈腾的电影,辣目洋子也是网红转型演员,被于正挑选中出演古装剧,虽然颜值一般,但凭借着角色人设和搞笑演技获得好评,辣目洋子还没有被固定住人设和角色,所以相比较马丽,对于辣目洋子有更多的期待。

辣目洋子也是真喜欢演戏,而且不管是哭戏还是喜剧都很不错,沈腾这次执导电影想必也是想要看看自己的票房号召力,但剧情设定是机器人题材,具体还是要看剧情是否能突破以往的套路,沈腾本身就能扛起收视率,再加上大胆启用辣目洋子,剧情是温情路线但不是刻意煽情路线,这点还算比较好的,大家看喜剧电影还是想笑多过哭,不希望如今的喜剧电影最后都要升华惹哭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