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云鹏为何至今仍未离开郭德纲,收益还要与德云社分成?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现在郭德纲的德云社实在是太火热了,不仅国内粉丝众多,海外也有很多观众,所以德云社的成员队伍渐渐扩大,出现了不少优秀的相声演员,比如岳云鹏、张云雷、孙越等等,其中岳云鹏算是跟着郭德纲最久的一个了,而且郭德纲对他也很上心。


岳云鹏现在如日中天,有很多粉丝,还曾上过春晚表演,在相声界非常有名,不仅如此,他也经常参演电影,这样下来他赚了不少钱,改善了从前贫穷的生活。对此有人表示疑惑,他已经这么出名了,为什么不像曹云金、何云伟那样自立门户呢?毕竟现在赚的钱可是要给德云社分成的。

岳云鹏小学学历,没有文化,家庭又特别贫穷的他只身一人前来北京打工,即便现在已经功成名就了,可他回想起在餐馆打工时,有一个客人曾辱骂过他非常难听的话,他现在想起还是忍不住会流泪,并表示永远恨这个人。好在他遇到了郭德纲,才得以接触到相声这个行业,对此,岳云鹏非常珍惜。

虽然岳云鹏天赋不是很高,不像曹云金、何云伟那样不仅长得好、而且才艺更是上佳,但他为人很踏实、努力。郭德纲在痛失了两个爱徒之后,才把目光转向了老实厚道的岳云鹏。自此,岳云鹏才得以大展身手。事业上受到了郭德纲极大提携的他,生活上也很受郭德纲的照顾。

他还未成名时,母亲生了一场重病,贫穷的岳云鹏没有办法而崩溃大哭,郭德纲了解后给他的母亲付了医药费,这才解了燃眉之急。而岳云鹏结婚的时候,郭德纲作为师父送了他一套房子作为礼金,不仅如此,婚礼的一切花费也都是郭德纲承担的。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句话形容他们两个人非常合适,岳云鹏怎么可能会离开这个对他有知遇之恩的人呢?如果没有郭德纲,他大概还是那个在北京漂泊的可怜打工仔,而现在他终于带领家人摆脱了贫困。岳云鹏真是一个知恩图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