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界奥斯卡众星云集!艺人网红展现“独立美国”

b
b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纽约时装周和MTV音乐录影带大奖(VMA)的聚光灯刚刚熄灭,流行文化界最璀璨的明星13日晚又点亮了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慈善晚宴(Met Gala)的现场。

综合《纽约时报》、CNN报道,有“时尚界奥斯卡”之称的Met Gala通常于每年5月的首个周一举行,作为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时装学院(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s Costume Institute)年度旗舰时尚展的开幕筹款仪式。

本届Met Gala的时装主题为“美国独立性”(American Independence),一线演员、超模、异装皇后、音乐家和运动员们穿着最精致的设计师服装走在奶油色的地毯上,阐释各自对美国时尚的定义。

由于新冠疫情蔓延,2020年的Met Gala被推迟举办。最近一次全球举办Met Gala是在2019年,主题为“坎普:时尚笔记”(Camp:Notes on Fashion),当时参加晚宴的中国面孔除超模刘雯外,还有第二次出席的歌手李宇春和首度亮相的张艺兴。

本届Met Gala虽然少有华人身影,但出席嘉宾不仅极具多元化,且来自各个领域。如此次晚宴的主持人,社会活动家、青年桂冠诗人阿曼达·戈尔曼(Amanda Gorman),人气偶像“甜茶”蒂莫西·柴勒梅德(Timothée Chalamet)、亚裔网球名将大坂直美(Naomi Osaka)和横扫格莱美奖的歌手“碧梨”比莉·艾利什(Billie Eilish)。他们都是“z世代”力量的代表,年龄都在26岁以下。


图为13日出席Met Gala晚宴的亚裔网球名将大坂直美(Naomi Osaka)。(图片来源:路透社)

此外,影视巨星詹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也来捧场。她身穿拉夫·劳伦(Ralph Lauren)的羽毛礼服,头戴牛仔帽,脖子上系着一条颈链,体现了美国西部风格,与当晚的时装主题相呼应。

相比之下,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的着装令人大跌眼镜,她全身被黑色衣衫包裹。《纽约时报》调侃:“她会隔着网眼喝饮料吗?她能呼吸吗?”


图为13日出席晚宴的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图片来源:路透社)

此届慈善晚宴上还活跃着一些“网红”的身影。虽然“网红”的加入令批评家认为Met Gala因此失去了声望。但另一方面,他们也令该活动增加了影响力,更加“接地气”。

与此同时,刚刚结束奥运征程的体坛明星也为红毯增色不少。

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获得赞誉无数的体操女王西蒙·拜尔斯(Simone Biles)穿着水晶礼服亮相,其服饰总重98磅。能穿起如此重的礼服多亏了她的奥林匹克力量。而今年早些时候成为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品牌大使的大坂直美穿着带有异国风情的礼服,致敬其海地和日本血统。


图为13日出席晚宴的体操女王西蒙·拜尔斯(Simone Biles)。(图片来源:路透社)

即将代表洛杉矶湖人队出战新赛季的“威少”拉塞尔·威斯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则将发型做成星条旗的形状,简单明了地体现了红毯主题。

Met Gala还成为政坛名人宣传政策、表明立场的舞台。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当晚出席慈善晚会,这是他上任8年以来首次出席该活动。陪同白思豪的是他的妻子切尔兰·麦克雷(Chirlane McCray)和儿子但丁(Dante)。纽约众议员奥卡西奥-科特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则身穿Brother Vellies设计的白色礼服出席,礼服背面印着鲜红色的大字“向富人征税”(TAX the RICH),成为当晚红毯上的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