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虫谷》迎来大结局,许多细节经不起推敲

f
f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云南虫谷》是由张雨绮、姜超、潘粤明所主演的悬疑冒险电视剧作品,目前该剧已经迎来了最终的大结局。

《云南虫谷》在还没上线的时候就已经拥有了比较高的热度,所以截至超点大结局,该剧的总播放量已经达到了7.95亿,仅仅16集的剧情就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真的已经非常不错了。

综合去看《云南虫谷》最后的大结局,留下了2个比较明显的败笔:部分剧情设定有些多余、环境细节经不起推敲。

遮龙寨以及村民的剧情设定有些多余

起初,在胡八一等人刚来到云南的时候,剧中给到了很多遮龙寨的戏份,并且无论是搭配遮龙寨的背景音乐,还是画面构图都给人一种非常神秘的感觉。

也因此不少观众都觉得这个遮龙寨在剧情后续一定会发挥非常巨大的作用,然而一直追到最后的大结局,这个寨子都只是一笔带过而已,完全没有任何的反转和惊喜。

再就是遮龙寨的村民。

尽管村民这部分的剧情在《云南虫谷》中仅仅是支线,但是从该剧上线播出,一直到结局,观众对于这些村民戏份的质疑,甚至是厌恶都从未停止过。

原因很简单,村民的出现从整体的剧情架构去看,丝毫没有对于主角团的后续发现起到推动作用,反而是几次三番的阻碍了他们,换言之,村民的戏份完全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

此外,更加重要的一点是,在大结局中,之前进入虫谷共同追逐胡八一等人的村民里,剩下的人已经寥寥无几,而最后画面给到的却是整个村子一副美好的景象,让人有些难以理解。

虫谷的环境细节经不起推敲

在《云南虫谷》预热期间,很多观众都对剧中会如何诠释云南虫谷的大自然风光感到无比期待。

然而在实际剧情里,胡八一等人在进入到虫谷的过程中,很多画面细节都让人失望,整个的虫谷环境中压根就看不到什么蚊虫。

并且剧中也没有像原著作品一样,交代胡八一等人做了很多的驱蚊防虫措施,给人一种很不真实的感觉。

王胖子的设定原来另有深意

《云南虫谷》的剧情越到后期,我们不难发现关于王胖子这个角色的吐槽声也是逐渐变得大了起来,究其原因还是“降智”二字。

原著中的王胖子不仅身手和枪法都不错,而且为人也很有血性,虽然表面上总是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但是到了关键时刻却非常值得信任。

然而网剧中的王胖子却成为了三人小组中的搞笑担当和“老妈子”,嘴碎不说,整体的“战斗力”也是被削弱了不少。


而如果我们能够一直追到大结局就会发现,王胖子被设定成这样并不是败笔,其实是另有深意的。

大多数小说作品之所以能够抓住读者的心,关键就在于一个“爽”字,所以小说作品中的主角团大都会被设定的非常勇敢无畏,偏向于完美主义。

然而在影视化之后,如果也一味的追求剧情中的爽点的话,就会有相当一部分观众在追剧过程中出现观剧疲劳。

而王胖子身上所加入的那些幽默剧情、以及看上去有一些烦人的碎嘴,却恰恰能够很好的缓解这种观剧疲劳,同时还能够让主角团的人物性格、以及整部剧的角色层次都丰富不少。


像是《云南虫谷》这类偏向于冒险类型的影视作品目前本就不多,同时,这类作品往往在上线播出之前大都会受到很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

所以,在经历过删减之后的《云南虫谷》还能够拥有目前这样的质量,真的已经很不错了,期待后续的《昆仑神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