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执行潜艇探测任务,美间谍船被当场抓获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随着时间的推移,各个国家的军事实力都有着非常大的进展,在这期间里,中国的发展尤为迅速,美国十分害怕中国发展起来以后会影响到自己世界第一强国的地位,于是对于中国是虎视眈眈,经常用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打压中国。但大家都很清楚,美国给出的一系列理由,不过是他们绞尽脑汁想出的借口。

美国的间谍船被当场抓获

除了中国以外,俄罗斯也是美国提防的主要对象。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美国曾不止一次的对俄罗斯进行挑衅,经常打着军事演习的名义,在俄罗斯边境的附近进行侦查活动。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俄罗斯和美国的关系一度降入了冰点。据人民咨询网报道,近段时间,美国的间谍船更是被当场抓获,据悉,当时美国间谍船正欲执行潜艇探测任务,在接到这个消息以后,俄罗斯的大批战斗机飞抵现场。英国空军的台风和挪威的F16战斗机也对其进行了监视。
美国对俄罗斯进行秘密侦查

很多专家猜测,这艘船很可能不久前对俄罗斯进行了秘密侦查。由于俄罗斯拥有核武器,对美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威胁,所以美国对俄罗斯一直都存在警惕,这次进行私密侦查,恐怕是蓄谋已久的,这艘间谍船很可能就是在秘密监控俄军的潜艇。然而美国这次却有息事宁人的打算。

据需,有人推测,可能是因为美军的间谍船出现了违反国际规则的行为,自知理亏,所以不敢和俄罗斯正面刚,希望放低姿态,冷处理此次事件。所以俄罗斯巡航完成以后,并没有和美国发生什么重大的冲突。但这件事情也给两国的关系造成了恶劣的影响,联合美国之前的种种行为,俄罗斯恐怕会将这次行为也判断为是故意的。

美国形势严峻

在疫情期间,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不断的恶化,更有媒体传出,美俄双方还互派侦察机逼近对方领空。要知道美国和俄罗斯,都是拥有核武器的两个大国,如果他们的矛盾不断激化甚至发生军火冲突以后,恐怕会对整个国际形势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不过照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内部遭受着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甚至还要面对新一届的总统大选,内部的动荡平息不了,再加上俄罗斯的咄咄逼人,处境不容乐观。在这个时候,特朗普和白宫自然是不想生事,近段时间在国际上恐怕会安生一段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