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梅内伊紧急叫停伊拉克武装反美!为何怂了?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看到中东之眼在10月23日发表了一则独家报道,提到伊朗最高宗教领袖哈梅内伊已经紧急命令忠于他的伊拉克什叶派武装组织立刻停止针对美国使馆和美国驻伊拉克军事基地的骚扰和袭击。
根据该媒体获得的信源的消息,这是哈梅内伊直接下达的命令,比较少见。

而且下命令的原因是伊朗内部获得了可靠的情报,认为美国内部研判中东风险加大,即将采取严厉报复措施。这意味着对伊朗的威胁正在上升。

哈梅内伊为了避免进一步刺激美国打伊朗,于是下达了命令。

包括伊拉克人民动员力量在内的5家主要的什叶派军阀和武装组织,都接到了命令,并且停止了对美国利益的袭击。

这也就是为什么如今这一段,几乎没听到伊拉克有啥大事的原因。

木叔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现象——伊朗最高宗教领袖的这个命令,其实也有美国盟友英国的“功劳”。

是英国人通过某种渠道将美军可能会对伊朗严厉反击的想法,传达给了伊朗,这成了促使哈梅内伊下决心避免冲突的诱因之一。

英国人这么做到底为何?

第一可能是担心中东出事引发更大动荡和不测;

第二可能是美国人有意通过英国透露给伊朗,警告他们别再骚扰,否则会报复。

无论如何,哈梅内伊还是比较识趣的,没有在美国选举这个关头选择刺激共和党人,而是希望静观其变。

木叔认为,这对伊朗确实是上策。

如果哈梅内伊头脑发热,这时候对美国在伊拉克的利益搞袭击,反而可能给共和党加大打击伊朗带来借口,搞不好会影响选情,帮共和党继续收获美国民心。

这对伊朗,显然得不偿失。

因此伊朗暂时“怂一下”,也未尝不可吧!